学生聚焦: “我爱冰球”

作者:Andrea Griego (学生辅导主任)

                           

“我爱冰球!”四年级的学生连品皓(Lucas)说。在我们的采访中,他不止一次,而是四次这么说!今年是连品皓在耀中的第二学年,他非常喜欢他的班级和朋友,他也喜欢打冰球。

连品皓说他七岁时开始接触冰球。第一次看到其他孩子打冰球时,就对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就试了试。从此便一发而不可收, 他说,暑期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全身心地投入练习和比赛。他每周一、二、四、五都在训练,周三和周六还有周日都在比赛 。有时周末他甚至要参加两场比赛。

连品皓说:“我是防守球员,但是我也能够进攻、射门。”他表示,他已经有很多次进球,而且进球后的感觉已经超越了简单的快乐。除了冰球对体能的挑战,Lucas还必须是一个团队合作伙伴,并学习如何与他人有效合作,共同组成一支有实力的队伍。 他还说,他最喜欢的冰球原因之一就是可以结交新朋友。“我交了很多朋友!” 连品皓说。他说,他的团队是“中国队”,虽然没有耀中浦东的学生在他的团队或联赛中打球,但他遇到了耀中浦西的学生。

连品皓已经前往过捷克共和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一些城市,与其年龄范围内的其他冰球队进行比赛。 Lucas希望继续提高自己的冰球技能,并希望在未来发挥作用,这样就可能会去更多的国家参加比赛。在采访临近尾声时,他又说了一遍:“我爱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