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暑期学习减损?

作者:John McEnhill(小学部课程统筹主任)

暑期学习减损是一种经过深入研究和调查的现象,是指在学生们经过长时间的假期后,在学习上表现出的倒退。当然,暑假是孩子们跟着家人游历各方,放松身心的好时候。可是,有没有一些方法可以既不影响家庭活动的质量,又能防止暑期学习减损呢?当然有,而且这些方法其实用时不多,只需要每周2-3小时就可以有效预防。

1)利用学校线上订阅资源

学校也许不开,但是Mathletics 和Raz Kids一直开放。这些应用软件能保持学生经过漫长的暑假,也能跟上数学和阅读。

 2 阅读,阅读,阅读

我们建议您的孩子每天都能阅读。书本可以被带上飞机,火车以及汽车,或者您在的任何地方。早晨阅读是个好主意,这样可以避免一日中的其他计划引起分心。 有关我们的夏季阅读照片挑战的信息以及阅读材料的提示,请参阅我们的年级博客。

3 保持活跃

有时,学生的体育运动在暑假也会受到影响。其实,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有密切联系,所以大脑训练也可以通过走路或者骑行来改善,鼓励您的孩子参与团体活动,或者参与对他们来说是新的运动,比如,游泳,网球或者攀岩等。

4 利用当地的机会

许多家庭会出国去度假。那就请利用和您的孩子参观博物馆,图书馆以及艺术馆的机会,让他们写写日志,用文字或者图片,或者利用科技手段,记录下他们所看到的一景一物。当然,如果您留在上海,也一样会有许多机会。

5)让他们玩!

孩子们通过游戏学到很多东西。然而,您可以通过与他们谈论他们在做什么,让他们向您解释他们的游戏,并加入他们,以提供丰富语言的机会,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玩的价值。 平时许多成人与孩子的讨论是单向的,比如告诉他们该怎么做。我们希望您将暑假看作一个与孩子双向讨论他们喜欢事情的机会,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世界的,您会觉得其乐无穷。

最后,无论您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们都希望您能过一个精彩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