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成就自己的人生

作者:Kyndra Douglass 大学升学指导员

在大学申请方面,今年对全世界的申请者来说都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由于旅行的限制,许多学生申请了自己未去考察的学校同时也担心在线学习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他们的教育和课外活动机会。

此外,据诸多名牌大学透露,在此次录取周期中,许多名额已经被上一年的申请者(选择间隔年的学生)占据了。但是,我们的2021届学生坚持了下来,在诸多国家的名牌大学中成功地获得了一席之地。虽然每一次的成功录取都值得庆祝,但更值得关注的是学生是如何获得这些成就的。在上海耀中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坚持不懈地努力。在本届毕业生里,每位学生都非常优秀:其中有两位学生是学生会级长;有联课活动“工程俱乐部”的创始者;有迪斯尼乐园的音乐编辑以及十几名运动健将。他们有的热心于公益事业,有的愿意为拍摄完美照片“铤而走险”的摄影爱好者;有的自己组建乐队并担任主唱;还有学生为南苏丹的水井筹集资金;有些“学生艺术家”在他们的作品中捕捉到情感的细微差别;还有的学生担任过一家国际酒店的前台。班级里还有烹饪书的撰写者、屋队队长、崭露头角的说唱歌手、环保主义者和小企业投资者。

在他们的热情带领下,十三年级的每一位学生都完成了他们的挑战,包括克服疫情期和在线学习期间的各种困难。疫情期间学校闭校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反思和创新的时刻,思考在返校时如何继续或加强学习。我校学生的这些鲜明的特征和追求让他们每个人都与众不同,独树一帜,在大学录取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出众的适应能力和对自己兴趣的执着,使每一位学生都获得了他们理想中的且极具竞争力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学校大学升学及就业指导老师的目标是鼓励其他上海耀中的学生像本届优秀的毕业生一样,创造自己独特的道路,努力奋斗,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