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STEAM创造者

作者:Amita Patel老师,信息技术总监

我们探索科学、科技、工程、艺术、数学并创造。

我们重视一切和创造、探索、探究和创造相关的事物。

我们对雪花的千变万化的形成原因感到着迷,也对先进的科技如人工智能而惊奇。我们可以用胶布制作手工,也可以为机器人编写复杂的代码。我们通过设计机器来研究物理学,我们也使用绿幕来制作视频。我们用纸板和3D打印机制作样品,虽然有时我们会失败,但从失败中我们可以改进和学习。

我们都是STEAM创造者。我们不断探索,我们就是未来!

在这个日新月异、日益复杂的世界中,我们的学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具备解决问题的知识和技能,理解信息的意义,知道如何收集和评估证据以做出回答。在上海耀中,我们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21世纪的成功创新者。我们希望学生们能够具备:反思、从容应对、探索、创造、发明、设计、失败再重新设计、解决问题、编码、合作、头脑风暴和创新这些技能。STEAM和创造教育可以培养创造性思维,发展创新实践能力。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STEAM课程为世纪公园校区和御翠园校区的学生们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我们举办了STEAM日、一小时编程、STEAM 奥林匹克活动和夏令营、圆周率日嘉年华活动、工程和机器人俱乐部、竹制自行车项目、编织工艺活动、数学竞赛、绿色屋顶项目等,当然还有许多类似的活动,在此我不一一赘述了,这些活动与我们的课程相辅相成。

另外,我们还想和您分享一个好消息!我们正在考虑一个新的计划,即在世纪公园校区为学生们配备更好的设施以进一步拓展他们的学习经历。我们期待着增加AR和VR(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将技术与课堂上的项目式学习相结合,为3D打印、工程、机器人、编程、无人机制作以及各种工具和设备的设计、制作和创造提供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