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仁爱结盟的传统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我们不仅仅在耀中社区内实践“与仁爱结盟”,而且无论在社区内外都在积极践行它,它俨然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我们深知“与仁爱结盟”是学校的校训之一,也是我们的目标。事实上,在学校开始形成一年一度的慈善周活动之前,具有相同或相似愿望的人们已经在不断践行这一理念了。让我们一起回顾本学期耀中社区举行了哪些慈善类活动吧!

活动名称 相关人士 支持的慈善机构 行动 筹集的善款
家长会野餐和集市活动  幼教和小学部环保委员会 (老师和家长) 内蒙古百万植树项目 义卖柠檬汁和可重复使用的吸管 人民币 2,500 元
六年级丝绸之路主题课 六年级学生 宝贝之家 向五年级的学生义卖小商品 人民币3,200 元
圣诞树亮灯仪式 家长和学生 愿景基金 义卖家庭烘焙的饼干

家长和韩国社区捐赠的善款

降临节日历和圣诞姜饼屋销售的“这样生活”和“同乐坊”

人民币12,464.80
  中学部环保委员会(学生) 内蒙古百万植树项目 义卖手提包 人民币3,000
蓄须月 学生会 更新中心 一系列的活动:包括自由着装日、秋天主题的活动、烘焙义卖和虚拟现实(VR)体验 人民币20,481 元
家长会奉献树 家长和学生 宝贝之家 & 愿景基金 收集和分类捐赠的物品,并运送给被资助的机构  捐赠物资
小学部圣诞音乐会和校会

周四的自由着装日

幼教和小学部环保委员会+高中部环保委员会 内蒙古百万植树项目  义卖圣诞装饰品

自由着装日奉献(每人25元)

 稍后与您分享

以上我们回顾了第一学期主要的慈善活动,更有趣的是我们发现这些活动有以下两个共性:

  • 学校帮助人们提升了慈善意识

但凡浦东家长会参与的活动,都与慈善相关:如九月份的家长会欢迎早茶会;十月份的家长会野餐和集市活动;十一月份圣诞树点灯仪式上的家长会圣诞集市;以及十二月份的家长会奉献树活动。这些活动募集的善款都用于资助愿景基金,旨在为该基金会抚养的孩子筹建一座生态住宅。在圣诞集市上,他们不仅收到耀中家长们烘焙义卖的资助,当晚销售其它圣诞产品的卖家也抽出一定比例的销售额资助愿景基金。 

  • 由我们的学生来负责组织和筹办慈善活动

在我们的中学部,特别是学生会和环保委员会的中学生,是慈善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和领导者。蓄须月原本是一位老师以个人的名义发起和参与的活动,旨在提升大家对更新中心的认识并去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街头流浪者。今年,中学生们接棒该活动,不仅使这个活动充满乐趣,还募集了不少善款。环保委员会原本是幼教和小学部老师参与的团体,现在,中学部学生在此基础上筹建了自己的环保委员会,该会不仅旨在资助内蒙古的百万植树项目,还重新设计了学校社区内的回收箱,并计划在社区外推广。

关于慈善,可以讲的实在太多了,一页纸根本无法记录如此丰富的内容。要知道这些慈善机构不仅仅接受到学校的资助,其主要的资助是来自个人。无论这些主要资助是来自老师、家长或学生,总而言之,爱和慈善就在学校甚至整个社区传遍开了。当行动变动了习惯,习惯又在同一个社区内不断与人分享,它就渐渐变成传统。传统是人生命的一部分,无论你往何处去,它都会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