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建立家庭传统的绝好机会

  作者: Tess Robinson

传统建立起了社区环境和价值观,无论是文化的、 社会的还是宗教方面的。最后,这些都影响着每个人的身份认同。圣诞节的庆祝原本是基督教的庆典。然而现在,连非基督教徒都接受了这一温馨的节日,并把它作为家庭庆祝日。家庭为孩子创造了一个特殊的环境, 让孩子们成长。父母和亲戚则用家庭规则和节庆仪式来孩子们的培养良好习惯和价值观。

有一对父母,在耀中社区已经超过12年,他们就是Tess 和Bruce Robinson夫妇。他们将三个男孩培养长大,孩子们健康、快乐、发展全面。下面,这三个男孩将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家庭传统是如何培养他们的,以及他们的家庭如何根据变化来帮助他们适应的。让我们来倾听一下。

成人的工作压力和学生的学习压力常常会把家庭人员间的谈话变得乏味。假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我们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享受特殊的时光。


多年来,我们家一直保持着我们仍然喜欢的传统。其中一些传统是我们从小就有的,有些是新的。无论传统何时开始,它们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快乐的时光,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亲密的家庭关系不是由单一事件塑造的,它需要发生在几代人之间……第一年的欢声笑语,就延续到下一年,然后第三年更加深理解。慢慢地,让我们高兴的是,男孩们沿袭了我们的传统,还带到了新生活里。

在之前的日子里(在两个儿子进入大学之前),我们保持着非常规律的圣诞时刻表。烤饼干、装饰圣诞树、读故事,在每年的同一天同一个时间里做同一件事,18年来都是如此。

但是当Miles 上大学之后,我们一家人都觉得没有他在场的庆典似乎缺少了些什么。第一年,我们提早开始,他熬夜和我们一起在Skype上庆祝。我们四个人和屏幕里的Miles 一起,装饰圣诞树,点亮了灯,戴上星星,唱着从孩子们降临以来我们一直在唱的歌。

第二年,Spencer 也去了大学。剩下我和Oliver还有 Bruce 一起像往常一样演唱圣诞歌。我们决定要改变传统,让整个家庭都能一起分享。

Oliver带头改变……因为每个孩子一直都有自己负责的那一部分。Oliver知道他能做什么,也知道哪一部分得等他的兄弟们完成。

我们三个像先头部队那样做起装饰工作,布置家里的圣诞摆设,将圣诞树装饰起来。不过,我们不再把所有的布置都完成,而是邀请好朋友来一起挂彩灯,在每年的传统日子进行圣诞点灯的仪式。至于圣诞树上的各种装饰物,我们还是会等到所有的孩子回家后一起布置。同样,我们在12月1日开始烤饼干,边唱圣诞歌曲边做边跳。我们每个周末都会烤一些,当孩子们从大学回家的时候就可以尝到他们最爱的食物。

因为现实改变,我们家这些简单的传统也慢慢有了变化。然而,继续参与的精神,让一种真正的期待和兴奋的感觉浓厚起来了。等到孩子们回到家的那一刻,所有节日的布置和食物都准备就绪,全家一起迎接圣诞节,看我们最喜欢的节日电影,读我们都喜欢的书。

现在,我们庆祝圣诞节,也庆祝家人欢聚一堂,让节日变得更喜乐!

若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

  • 从今天起,我们可以开始建立什么样的家庭传统。点击网站浏览:paren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