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无废料艺术创作课程!

作者:Anita Dai (小学部美术老师)与全体五年级学生

“这称之为更进一步的重复利用,尤其当你给一件旧物或者破损的东西赋予新的意义”—— Anita老师

以下是Anita老师和整个五年级尝试这种新的令人兴奋的方式创造艺术作品的三个最主要动力。

  1. 全球目标

你知道吗?据环境保护局介绍,每人每天估计有4.5磅的垃圾被堆放在堆填区。 这大概需要1000年的时间来分解,在这个时间里,有毒的污染物被释放到土壤和水中。

今年五年级的学生在课程中重点关注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计划。美术课无一例外的,也要为减少我们学校产生的垃圾做贡献,所以我们用可循环的材料创作美术作品。

  1. 减少,再利用,可回收

今年耀中环境周的口号是“减少,再利用,可回收”,这基本上意味着我们应该尽量减少浪费,重复使用现有的东西,而不是把它们丢弃。 在艺术方面,我们已经在这个目标上有了很好的开端。

Anita老师清理瓶子,纸板,坏的躲避球,篮球皮,甚至一团糟的无线路由器。从每年有人类和企业产生的数千吨垃圾填埋场里拯救这些物品,五年级的学生们把它们变成原创且很棒的作品,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元素。

  1. 得更有意,玩得开心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五年级决定采取这种有趣的艺术方法是非常明显的。 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挑战,鼓励我们认真考虑将创意融入到Anita老师在学校和家庭各个角落挖掘出来的各种各样选中的材料之中。

我们班的一些学生对这些东西有话要说,表达了他们对这些具体的项目特别的喜爱。

“我最喜目是在回收的黑上用柔和的粉蜡笔子。他们看起来非常酷,因使用了黄色和橙色,真的从黑色背景中跳出来。”

 “使用回收材料物是我今年最喜欢的项目。Anita的回收箱中购物选出我们的材料,她将材料分类。 真的很好玩!

 “今年在美术课中最酷的事情是制作自己的回收手提袋来放置我艺术品,它们有了设计的品味,并有一个永不会和其他人一的原作品。

我喜制作海洋生物。我重新使用纸张和回收的泡沫料,利用光材料在黑暗中画。得非常棒,在艺术展上的‘黑暗的隧道’里光。

现在您已经和我们一同回顾五年级这一年艺术课的美好时光,希望您也从中受到启发,尝试一些自己的循环再利用。不要将那些罐子和容器扔掉,给它们来次大清理,看看可以创造什么样的艺术品。如果您正在寻找好的主意,也许查看以下几个网站会有一点灵感。

https://www.favecrafts.com/Earth-Day-Crafts/16-Recycle-Crafts-for-Kids
http://artprojectsforkids.org/category/view-by-theme/recycle/

愿您享受更进一步的循环再利用!!来自五年级A班的朋友们

精彩花絮御翠园校区的美术组是怎样重复利用音乐剧《罗宾汉与舍伍德》中的森林背景道具来践行环保理念

当美术作品可以被重新使用、设计、制作和塑造的时,我们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丢弃它呢?

御翠园校区美术组重复使用为五、六年级春季音乐剧《罗宾汉和舍伍德》创作的舍伍德森林背景道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耀中社区的成员可能已经在多个活动中看到在这个背景道具基础上衍生出的不同场景了:从春季慈善早午餐会到环境周等活动。这不是因为Anita老师和Amy老师不想制作新的装饰品,其实做一个“新的”,对她们来说很方便。事实上,重新塑造现有的作品以适应新的用途是她们喜欢的,富有创造性的挑战。高效率和保护环境是重新利用背景道具又一好处。请看这些照片,您是否能识别出原始背景?


舍伍德森林


环境周期间颁奖地的背景墙


家长室外的心连心慈善机构的装饰展示

 
国际儿童日的环境展位                                           国际儿童日的意大利展位

                              
Federica女士回收艺术课后活动的项目背景       艺术教室门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