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文章:慈善的意义

作者:Margaret Mark(浦家委会合主席)

慈善的定义是向贫困的人、生病的人或有需要的人提供金钱、食物或其他援助的行为。 耀中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机会让社区成员能够并通过慈善活动提供善举。心连心是耀中社区支持的众多慈善机构中的一个。 心连心是一个非盈利性的慈善机构,它的资金用于救助中国贫困儿童的心脏手术。 在这一年中,耀中社区为了这项伟大事业举办了一系列筹集善款的活动。在 4月份,我们主办了春季慈善早午餐会,连同其他浦东家委会组织的活动和由学生组织的酷跑活动,共筹集资金27万元,此足以提供9台所需的心脏手术。 迄今为止,4台手术已经完成。

我的孩子,Jack 和Henry还有我,以及Amy Chu和她的孩子,Nicolas 和Alison,在6月7日去探访了第一个接受手术的患者。他的名字叫徐子浩,是一个来自江苏的5岁男孩,他的外婆正在医院陪他。他的手术在6月1日进行,我们是他的第一批慰问者。另外一位耀中的家长,Michelle Chen,还有她的女儿Abigail,在6月10日的时候去慰问了第二个接受手术的患者,她的名字叫范玉清,是一个6岁的女孩,也来自江苏,她的父亲在医院陪伴她。她的手术在6月8日进行,Michelle和Abigail是她第一批慰问者。

在去医院探望之前,我们自己的孩子(从K4年龄到Y6年龄)都有不同程度的恐惧、焦虑,当然还有好奇。 但是,当去看望了徐子浩和范玉清之后,我们发现他们有了相似的感受,孩子们的心联系在了一起。

同时,为了准备我们的探访,我们事先与孩子们讨论了要去医院的原因和重要性,因为这些孩子需要手术来修复他们的“破碎”的心脏(引用我小儿子说的话)。 我们希望孩子们知道为什么,作为一所学校,我们会在早午餐活动上卖烧烤,销售书籍,收集捐款和筹集资金。 我们希望他们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周末的早午餐会,有脸部彩绘和充气城堡等有趣的活动。 更重要的是,慈善早午餐会实际上意味着什么 —— 那就是帮助有需要的人。

到达医院后,心连心机构的志愿者与我们见面,并向我们介绍了心连心病房的设施,包括游戏室和储藏室。 游戏室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大型3米拼图壁画,并提供一系列玩具和书籍,供孩子们使用,这改变了普通病房的样子。储藏室是心连心志愿者整理服装、洗浴用品和玩具的地方。这些衣物,洗浴用品和玩具都是提供给患者及其家属的,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到达上海时只带了随身的衣物。 心连心还向这些患者家庭提供食品券,因为我们得知,许多家庭一个星期只有20元的生活费可用。两个病房内所有的物品以及食品券等都可以各界爱心人士慷慨捐赠的。

在充满希望的医院病房和家庭情感的激励之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改变生机的机会,让我们所有人更好地了解慈善的意义。我们都期待着将来继续为心连心慈善机构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