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 邬莲——2017届上海耀中国际学校浦东校区毕业生

作者:Andrea Griego (学生辅导主任)

邬莲——2017届上海耀中国际学校浦东校区毕业生,幼儿园至十三年级就读于上海耀中国际学校浦东校区

在过去的十六年里,邬莲随家人定居上海,也一直就读于上海耀中国际学校。两岁的时候,邬莲跟着家人从挪威搬到了上海,开始了在上海耀中的学习。2002年,邬莲在幼教部开启了她的学习旅程。多年的浸润,邬莲在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的同时,结交了众多的耀中好友,收获了珍贵的耀中回忆。

邬莲最初就读于上海耀中国际学校浦西校区的幼教部,不久之后她就转学至浦东校区的幼教部。她记得一开始幼教部的校区是在四季雅苑的,之后在她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耀中新建了全新的御翠园校区,她很高兴幼教部和小学部能在同一个校区里面。邬莲在耀中记忆犹新的一段时光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当时她的班级老师是Lydia Tkaczuk老师。邬莲记忆中最开心的一天就是“维京日”,她回忆道:“这一整天我们都要扮演维京人。我们一起学习了维京人的历史和知识,我们穿着装扮成维京人的模样,并且一起制作了维京船。”Tkaczuk老师也记得当时的情境,她说道:“我的确记得这个活动,学生们当时还自己制作了符文石头,他们都学得很快乐!” Tkaczuk老师是邬莲四年级和六年级的班级老师。“邬莲是一位非常乐于分享自己想法的学生,小组讨论的时候,我总是很期待她的发言,因为我知道她一定会有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Tkaczuk老师说。Tkaczuk老师至今还保留着邬莲在四年级的时候亲手制作送给她的卡片,这张小小的卡片记录了邬莲的四年级学习时光以及她对学习的热忱。

随着邬莲在耀中的成长和升学,她也提到很多朋友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离开上海去往其他城市和国家,不过每年她也能遇到很多新朋友。邬莲在耀中有一位多年的好友是林蕾哲,她们俩将进入同一所大学学习。邬莲表示林蕾哲是她在耀中多年的好朋友,她十分期待能和林蕾哲一起开始新的学习旅程和生活。

邬莲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获得了IB文凭以及其他的各类奖项。例如DUX奖,这个奖项是颁发给上海耀中国际学校学习成绩最优秀的学生的,邬莲同学从十一年级开始连续三年获得该奖项。在十一年级“工作实践项目”的活动中,邬莲在Body and Soul诊所实习,去年她又在百汇医疗完成了实习工作。这些经历帮助她申请到了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她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在麦吉尔大学学习有机化学专业。Tkaczuk老师多年来一直和邬莲保持联系,当她得知邬莲即将进入麦吉尔大学学习深造的时候,她兴奋地说道:“我真希望当我回加拿大的时候,可以和邬莲一起约个时间吃午餐。” 邬莲对生活的新篇章充满了期待,不过她会先享受在上海美好的暑假生活。邬莲是上海耀中国际学校的骄傲,也将秉承着耀中精神,面对更深广的求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