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阅读的节奏

作者: Tania Jordan (小学部图书馆老师)

暑假即将来临,希望在假期里,生活节奏会减慢一些,能让您和您的家人有更多的机会享受一本好书。 如果整个夏天太过放松,忘记了阅读,可能会导致被称为“假期学习减损”的现象。 那就是在暑假这样一个长假中,若常规的学习/阅读活动久被搁置的话,我们在一年中通过持续努力所取得的一些进步就会消失。

当然,您的家人完全可以在享受滑水公园的同时,而不会使阅读技能减弱! 如何让您的孩子对阅读有兴趣,并在这个夏季持续地阅读?您可以加入当地图书馆,成为会员;参观书店,保证您会阅读到感兴趣的书籍并享受它们;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并询问他们的阅读内容;通过户外野餐和把书籍带到室外进行阅读。

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邀请您和您的家人欣赏自己享受夏日阅读悠闲节奏的照片。暑假后,您的孩子可以挑选最喜爱的两张照片,交给学校设在幼教部、御翠园校区小学部以及世纪公园校区的图书馆。请确保照片的背面写有孩子的姓名和班级。这些照片将在新的一年里进行展览,作为耀中对社区阅读文化的庆祝和对孩子们阅读精神的肯定。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小学部图书馆老师,
tania.jordan@sh.ycef.com

建议在图书馆和书店寻找这些夏季阅读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