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足球队成员一日生活

作者:谢宏捷(5A班学生)

article-3-1%ef%bc%9a-picture1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在国际学校足球联赛比赛上,我为球队攻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我的这一天是这样开始的:

周六一大早六点,我就被我的小狗——“会走路的闹钟”给叫醒。我悄悄地起床,生怕打搅咫尺外睡得正香的妹妹。我踮着脚尖走到衣柜前,拿出了要穿的耀中足球队球衣,然后悄悄地走进洗手间洗漱。换好球衣后,我吃了妈妈准备的美味早餐。

article-3-1%ef%bc%9apicture-2当我们到达德威国际学校足球场时,没有看到一个耀中的队员。我想我们来得太早了。我拿出一个球,一边练习射门,一边等待队友们。不久之后,队友和家长们,包括Lee教练就陆陆续续到了。开始第一场比赛前,教练组织我们一起热身:大家在操场上围成一个圈,一起玩了 “猴子”的游戏。这个练习帮助我们在传球时能更好地控球。

热身一结束,就听到组织方宣布耀中的第一场比赛在四号球场进行。正式开始比赛前,我们一起相互呐喊加油。“我们要做什么?奋斗!我们要做什么?奋斗!我们要做什么?奋斗!耀中精英们!”伴随着开球哨声的吹响,第一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非常激烈,虽然我们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我们球队的表队员们彼此协作互相传球,表现非常棒。第二场比赛同样精彩,但当日的亮点是第三场比赛!

article-3-1%ef%bc%9a-picture3在第三场比赛中,我们对阵惠灵顿国际学校球队,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劲敌。坦率地说,在比赛刚开始时,我特别紧张,因为我知道他们踢得很不错。去年,我们两队有过交锋,他们以较大比分战胜了我们。这次,我的队友Tim, Miguel, Fraser和我都各进一球。最难忘的一球是Fraser从底线把球完美地传给我。我跳起伸出右脚将球踢向球门,球从球门的左上角稳稳进入。Fraser在Miguel把球传给他之后踢入了第二个进球。接到Miguel的传球之后,他想要通过铲球来躲过对方守门员的防御。他滑到在地后再补一脚,终于把球顺利踢入球门,成功上演了nugmeg(球穿过守门员两脚之间进入球门)。我们赢了!球队首次战胜第二强对手!Lee教练和Lennart教练都大大夸奖了我们,说我们在各自的站位上都表现非常出色,传球也很精彩。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团队协作!最终我们神奇地以4:3赢得了比赛。对我而言这简直是神奇大逆转,因为大多数比赛中我们输给其它球队。
那天我学习到了非常重要的一课:没有团队协作就不可能赢。这是我参加耀中球队以来最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