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部的孩子们在做些什么呢?

作者: Veronica Martin老师 (幼教部主任) 和江慧玲女士(学校社区专员)

ece_soap-bubbles-k3-activity-1在耀中,我们坚信孩子们可以从游戏中学到并掌握许多技能。K3的孩子们在上周参与了一项游戏活动并从中学到了知识。

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在室外的艺术墙旁吹肥皂泡。目的是为了让他们享受室外游戏活动的时光。老师们希望孩子讨论当肥皂泡泡滑过墙壁时有怎样的感觉。出人意料的是,有一组孩子们决定让肥皂泡泡充满了整面艺术墙。

在教室里,老师们同样将肥皂泡放在桌上,这样能使孩子们非常容易的碰触到。而在室外就不同了,像室外艺术墙那般高度,对于3岁的孩子们来说是很难够到的。

ece_soap-bubbles-k3-activity因此,你可以看到孩子们试着跳起去碰艺术墙的最顶端但是没有成功。接着他们开始一起努力想办法挑战困难。他们询问最高的那个孩子能否够得着,但是也失败了。孩子们并没有放弃,其中一个孩子想告诉老师可以问他的爸爸借一把梯子,因为在家里爸爸一直用梯子达到最高处。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很遗憾当前没有梯子。另外一个孩子搬了一辆脚踏车过去,让大家站在自行车上面。他负责扶着自行车,一个孩子站在位子上面把泡泡吹到墙的顶端。最后,孩子们为成功把泡泡吹在墙的最上方而感到无比开心。

同时,老师们在旁边确保孩子们用安全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老师们也会在旁边看着孩子们活动或积极地参与其中。我们让孩子们自己做决定并从中找到方法解决问题。通过这次经历,孩子们有机会在一起交流如何运用以前学到的知识一起解决问题。

multipleintelligences-2jomr43耀中相信只要提供给孩子们一个感到好奇并能解决发现困难的环境,所有的孩子都有能力发展多元智能。让孩子们将想法和实践结合,帮助他们找到更有意义的学习经历。

通过吹肥皂泡泡,孩子们在尽情享受乐趣的同时一边探索一边学习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