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护委员会最新消息

作者:Zoe Andrews老师 (学校辅导员) 

Child protection

御翠园校区成立了儿童保护委员会,确保我们建立起儿童保护政策和程序。该委员会由学校辅导员Zoe Andrews老师和两位校长主导,在过去几个月里已开展过多次会议讨论,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child-protection-event我校的儿童保护委员会以国际儿童保护工作组的要求为指导方针。该工作组成立于近几年,其成员由国际教育学家组成,包括了国际学校认证机构,我校也是认证机构的成员之一。从现在开始,这项重要的工作将由所有的国际学校组成的认证机构监管。

背景:

去年我们学校着力于开展儿童保护的工作。主要原因有如下三个方面:

  1. 我们要维护学生的安全和健康,确保他们有着良好的成长和发展。本委员会工作的开展将允许我们支持每一个孩子,给予其有效的关注。
  2. 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中国政府在2016年3月颁布了一项新的关于家庭暴力的法律。其中两项特别条款与学校有关,尤其是对学龄儿童的保护条款。
  • 第14条规定,如果学校、幼儿园或其他福利机构发现有任何没有民事能力的公民受到家庭暴力的侵害,学校必须及时向社会保障组织报告。
  • 第35条规定,如果发现学生被侵害或虐待,学校没有向有关部门报告的话,学校负责人将受到行政处罚。
  1. 就如我们的认证机构,即国际学校联盟那样,我们在儿童保护方面也要与国际标准接轨。在下次的认证过程中,儿童保护将是认证程序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

目前为止我们取得的成果:children-drawing_00003

去年,我们成立了儿童保护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学校领导、学校辅导员、学习辅导老师组成。委员会成员们参加了培训,建立了儿童保护政策与程序。我们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今年该政策与程序正式启用。您可在家长博客上,在儿童保护一栏下阅读此类文档: 儿童保护

今年我们的计划:

我们很高兴地告知大家,今年学校新增了委员会成员,增加的这些成员将有助于我们代表学校社区中的各个层面。其成员包括:child20protection20log

  • 两位幼教部和小学部校长
  • 学校辅导员
  • 学校社区专员
  • 学生辅导主任
  • 幼教部主任
  • 幼教部学生辅导老师
  • 小学部班级老师
  • 学习辅导老师

我们十分期待今年的成果,并且正在制定明年的计划。我们已经在讨论参与国际相关培训的计划,并且将对所有的教职员工进行培训。我们也计划为家长们开展儿童安全保护方面的讲座。

关于学校社区内的这项重要工作有任何新的进展,我们都会继续告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