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耀中的独特学习体验

作者:謝文信, 十年级学生

上海耀中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对双语的重视。在上海耀中浦东校区,我们强调英语和汉语普通话的重要性。所有小学生及初中生不仅在中文课上学习普通话,还有机会通过中国研习课学习了解中国文化。2010年,刚入学的时候,我只会说粤语。幸运的是,我的老师和同学帮助我很快适应了过渡期。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学习了英语、汉语和西班牙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沟通者和语言学习着。现在,在IGCSE课程里我选修了第一语言英语和第一语言汉语。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相信学校会支持我的学习。

上海耀中的另一个独特之处是每个班级规模相对较小,老师就能有更多的机会培养和帮助每个学生。在这里学习并不像公立学校那样,老师要应对40多个学生;这里更像是一个导师小组。我曾无数次得到老师的额外帮助。我可以有很多机会与老师面对面,向老师请教任何我不懂的问题,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如果是在一个更大规模的教学班,我相信老师不会有那么多时间来单独帮助我。

衷心感谢上海耀中对学生的关心!学校不仅提高了我的学术能力,也培养了我的兴趣爱好。之所以能培养兴趣爱好,是因为我在学校参加了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简称:CCA)。现在,我参加了五个不同的CCA,这些课外活动都是我无比感兴趣的。上海耀中浦东校区本学期对世纪公园校区的学习社区进行了改造。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小学生和IBDP年段学生学习的社区。学校还有专门的儿童保护小组,由骨干教师组成,负责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老师们给予学生的是在身心两方面的,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

过去的几年里,在上海耀中学习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我有幸体验了学校的革新和变化。我相信上海耀中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我很感激学校为我提供的每一个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