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本季推荐读物

作者:Tania Jordan,浦东图书馆教师

元旦将至,现在是制定2020年新年计划的好时机。还有什么比经常和孩子一起阅读更好的呢?如果你的孩子年龄稍大,何不鼓励他/她自主阅读?

在线阅读:Tumblebooklibrary.com

在旅行中找到一本书反复阅读或挑选一本合适的书度过整个假期也是一种挑战。在线阅读是另一种消磨假期的方式。

登录tumblebooklibrary.com网站,或者在你的手机或i-pad上下载这个应用程序。该数据库有选项卡可供选择,比如故事书(图画书)、短篇小说(适合低年级的章节书)和电子书(适合5年级及以上的完整章节书)。

对于年轻的读者,可以在网站/应用程序上用以下这些标题搜索本季推荐图画书:

  • Mia’s Nutcracker Ballet
  • Olive the Other Reindeer
  • ‘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Tumble Book登录信息

Username: ycispudong
Password: reads

Tumble Book推荐书目

Kate DiCamillo: The Miraculous Journey of Edward Tulane (Year3-5)

爱德华是一个毛绒玩具,他有过几代的主人,有时被爱,有时被忽视。他的艰难旅程教给了他重要的经验,最终他回到了原点。

Kathleen Cherry’s Everyday Hero and Robin Stevenson’s Impossible Things (Y6及以上)

 这两本书的主要人物都在学校里与友谊作斗争。在《每日英雄》中,主角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她对艰难适应已经习以为常。在《不可能的事情》中,主人公是如此渴望一个朋友,以至于她愿意相信不可能的事情。

图书馆推荐图书

对于这次没有旅行计划的孩子,可以参考以下推荐书目,作为2020阅读的开始:

来自ECE 图书管理员

  • Can I tell you a secret?by Anna Kang   Anna Kang

一只不会游泳的青蛙的可爱秘密(剧透警告)!

  • A Creature was Stirring  Clement Moore

经典圣诞双行押韵诗。

来自小学 图书管理员:

  • The Day the Crayons Came Home, by Drew Daywalt (Year 1-3)

 The Day the Crayons Quit的搞笑续集,父母会和孩子们一样喜欢。

  • Ada Lace, by Emily Calandrelli and S.W.I.T.C.H, by Ali Sparkes (Year 3-4)

快节奏的章节书会吸引年轻读者。

  • Small Spaces, by Katherine Arden (Year 5 及以上)

适合喜欢惊悚小说的的高年级学生。

祝所有家庭度过一个愉快的(阅读)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