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越南的圣诞假期

作者:任怡伊,Y6C学生

今年的圣诞假期,我和我的家人还有我的外祖父母一起去了越南芽庄。去年的暑假,我和我的家人去了岘港,也是越南的一个城市。去年我们玩得真的很开心,所以我们决定今年还是去越南,但是换一个城市。我和我的家人通常去我爷爷奶奶的居住地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庆祝圣诞节,但是今年我们想要尝试点不一样的。

我们一行六人大约在早上七点出发。有一辆小轿车送我们去了机场。我们首先飞到广州,然后再从广州飞往芽庄。因为飞行的过程十分乏味,所以当最终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很开心。

一走出芽庄机场,我就迫不及待想看到我们的酒店是什么样子的。芽庄的天气很温暖潮湿,不像冬天的上海是冰冷的。芽庄的风比岘港大。

浮潜活动真的非常有趣,一艘快艇把我们带到海洋中央这样我就可以开始浮潜。 这是我第一次浮潜,所以我非常紧张但也非常激动。我们抵达目的地,由于我爸爸他以前参加过浮潜活动,所以他说由他先行。他带上了浮潜面具跳入水中,他游泳游得非常好,所以他不需要穿救生衣。我决定紧随其后,安全起见我穿好救生衣并跟着爸爸做同样的动作,一开始海水有点冷,但是游了一会后,我感觉海水暖了。爸爸帮助我试了几次以后,我可以像爸爸一样浮潜了。我和爸爸开始游了起来。我们看到了很多小鱼和五颜六色的珊瑚礁。真的太美妙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

另一件很酷的事情是,我们在芽庄体验了滑翔伞。两个人可以在一个降落伞上,所以我和爸爸一起去。那里的专业人员把我们的安全带绑在滑翔伞上,滑翔伞开始越来越高。当我们到达最高点,我感觉像一只小鸟一样在飞翔。那里有美丽的海景和芽庄景色,我还能看到我们入住的酒店——“诺富特”。等我和我爸爸完成这个活动后,就轮到妈妈和妹妹了。我真的希望可以再玩一次但是我们没有时间了。我希望我以后有机会再去。

在酒店马路对面的海滩上玩也真的非常有趣。我和妹妹在海浪中互相泼水和游泳。海浪又大又强,我们不断被撞倒。我和妹妹做了一个很酷的城堡,为了保护这个城堡免受强大的海浪摧毁,我们为它筑起巨大的围墙,但是第二天,它消失了。

这次在越南芽庄度过圣诞节假期真的是太有意思了!我非常推荐大家去那里旅行。这次的体检真的太棒了,那里还有更多值得我去体验的项目。我爱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