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生:新年决心!

作者:Andrea Griego老师 (学生辅导主任)

对小年龄的孩子而言,“新年决心”这个词是令人困惑的。二年级的盛乐行说:“我以为这是在纽约才会发生的”,另外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杨忻悦说:“这是革命的意思吗?”对于大一些的小学生来讲,新年决心可能是神秘的,但是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这是他们每年都会计划的一件事。

在四年级,学生的家庭写作作业会着重在新年决心上,所以学生们不只是需要有一个新年决心,还要准备跟大家分享他们的新年决心。严奕扬说他的决心

Nicholas Shaw (Y4A)

是在新的一年要更尊重他的朋友。问他为什么,他说:“我想要交到很多的朋友,希望大家都喜欢成为我的朋友。”作为一个小小国际公民,他说这样可以成为他人的榜样,以身作则,告诉其他人如何对待和珍惜朋友。 四年级A班沙凯说他的新年决心是用更多的时间陪伴他的小妹妹。他说他常常会跟妹妹一起玩耍,但是没有更多时间和妹妹一起做其他事情,他希望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帮助妹妹学习更多东西。他说:“也许其他人看到我花很多时间跟我的妹妹在一起,他们也会想跟自己的弟弟或者妹妹在一起,教会弟弟妹妹更多东西。”周凯俐说:“我的新年决心是要成为一个更加有责任心的人,有的时候我会忘记带需要的东西到学校,我希望可以有所改变。”她说自己成为更有责任心的人也许可以帮助其他人也变得更有责任心。

Miguel Garat & Daphne Cheng
Nicholas Shaw, Nathan Yan & Adison Chow

五年级学生的新年决心常常专注于学业。鄭海鏵说她的新年决心是要在中文和数学上拿到“EE”的成绩。她说在三年级,数学是她最不喜欢的学科,所以她学得不是很好。随着长大,她在数学上有所提高并且真正喜欢上了数学,所以她将数学成绩的目标设定到最高。作为小国际公民,她说她的决心也许可以帮到其他人,因为在将来也许她可以跟大家分享数学学科的学习方法,让大家学得更轻松。她希望其他在数学学科上遇到困难的小伙伴可以跟随她的步伐,可以慢慢喜欢上这门课。米格说他的决心是:“读一本内容更多的书。”他认为这么做可以帮助他提高阅读速度,也可以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他还可以跟其他朋友分享这些收获。他认为这对于认识新的朋友也是非常有用的,他可以跟新的朋友分享更多他从书本上获得的知识。

祝您新年快乐,新年决心顺利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