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新外籍学生:认识5年级新生Luna

作者:Andrea Griego (学生辅导主任)

student_new-from-korea-1“勇敢”和“勇气”这两个词是对我校学生最确切的描述。对那些转学到耀中时面临两种新语言挑战的学生来说,前面所述的两个特点在他们身上更能得到体现。Luna Seo 就是其中一个,她的“勇敢”和“勇气”通过她的微笑和积极的态度体现得淋漓尽致。谈起搬来上海,她说:“感到兴奋,很想来。”虽然刚开始也有些害怕。Luna来自韩国,因为她父亲工作调动,她跟随父母来到上海。尽管她在韩国的学校学过一点儿英语,但从来也没有接触过中文。不过,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止Luna适应新生活。她告诉我们,中文课是目前她最喜欢的课,她也非常喜欢她的中文老师——费老师。她所喜欢的其他老师还有她的班级老师和她的EAL老师——Tkaczuk老师。她觉得今年将是美好的一年。

student_new-from-korea                 student_new-from-korea-2

Luna特别喜欢早晨来上学的那段时间。她说她就住在附近,她妈妈让她踏着滑板车来学校。她觉得这种上学的方式非常好玩,她们家在韩国时没有滑板车。Luna对中国的一个现象非常感兴趣,当她过马路时她需要非常小心地查看过往汽车和摩托车,因为有时车辆不会停下等待行人先过马路。Luna对芭蕾很感兴趣。Luna想参观上海的博物馆。她盼望着在不久的将来去上海迪斯尼游玩。和大多数孩子一样,Luna喜欢小狗。她目前没有养小狗,但她希望有一只。她在耀中结交了新朋友。Anisha, Julie和Julia 都欢迎Luna的到来,Luna很高兴结交了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