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精神俱乐部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在第一次POP核心委员会会议上,大家都写下了对2017-2018学年的期望。其中Karen Shih 写到希望可以有一个吉祥物或某种激励体制,来宣告我们对自己是耀中的一员感到何等骄傲。几天后,她加入了“耀中精神俱乐部”,从此她的希望开始逐步实现。

1)什么是耀中精神?它包含哪些方面?

“耀中精神”是今年刚成立的一个俱乐部的名字,旨在向学生、家长和员工推广学校精神。有些学校称之为激励俱乐部。耀中精神俱乐部的活动之一就是推广带有学校标识的商品,购买者通过穿着或使用这些商品来表达对学校的支持。去年十二月,我们在圣诞树点灯仪式和各场圣诞音乐会上都有销售带学校标识的体恤衫、笔记本和杯子。另外,我们俱乐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在重大体育活动、音乐和戏剧表演和学术竞赛前,寻找到简单却有效的方法来激励中学生。例如:给学校的运动员颁发我们事先装好的小礼袋或提前让小学生为中学生们写些鼓励的话或画画送给他们。

2)耀中精神俱乐部由哪些人组成?如何申请加入?

耀中精神俱乐部向所有支持学校的家长或员工开放。刚开始主要是由中学部家长组成,现在小学部家长们也积极参与设计、订购、销售商品等活动。

3)耀中精神俱乐部是怎么开始的?这个俱乐部的使命是什么?

最开始是因为Janelle Garret,她是初中部主任。去年秋天,她和几个家长包括我自己一起,开始落实这个想法。当时,俱乐部的两个目标是:a)在重要活动之前,激励中学生; b)使得耀中社区成为更加紧密连接的整体。不久POP核心委员会就参与进来。在她们的帮助之下,我们很快设计了标识和订购了商品,并在圣诞树点灯仪式上进行了首次销售。这是很多家长志愿参与、群策群力、 共同协作的结果。如果您感兴趣,或有什么新的想法想要与我们分享,欢迎您加入!

4)如何找到耀中精神俱乐部?怎么联系她们?

家长们可以在学校的各大活动上,找到俱乐部的摊位。我们没有具体的日期,但在世界儿童日、酷跑、家长教师见面会或耀中组织的各项体育赛事中,一般您都能看到俱乐部的摊位。在重大体育赛事、表演或学术活动前,中学生们也会收到俱乐部提供的小礼物以兹鼓励。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想加入俱乐部,您可以联系Nadine Runkel 或Janelle Garrett。

耀中各年龄段学生,从四岁班到十三年级,都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活动。在这些课外活动中,有些是团体性质的,如:管弦乐团、合唱团和小学部各样的体育代表团(如足球队、篮球队、游泳队和澳式橄榄球队)。在中学部,学生们更加积极参与ACAMIS旗下的各样体育赛事,或是其它的戏剧表演。

最近几年,学生们的表现真的非常棒,让我们看到庆祝和祝贺学生及教练们取得成就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弘扬耀中精神/为耀中而自豪!”如果您也想弘扬耀中精神,帮助和鼓励学生参与各项体育赛事、表演艺术和其它学术类比赛,您应该知道要如何做了——那就是加入俱乐部或购买我们推出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