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上海博物馆之旅

 

在近期的中国研习课上,二年级的孩子们学习了“中国历史朝代”这一主题。在数周的学习过程中,他们吟诵了对仗工整,意境优美的唐诗;欣赏了材质精美,做工考究的旗袍;认识了形状各异,种类繁多的钱币;观赏了清丽典雅,制作精美的青花瓷……这些中国的国粹无不激发着孩子们学习和研究中国历史的兴趣。作为该主题教学的一部分,10月25日上午,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人民广场南侧的上海博物馆。

早在参观之前,老师们就在课上对此次的博物馆之旅进行了介绍,并将馆内藏品的图片与研习课的内容相结合,设计出了一套有趣的探索题。参观当天,孩子们一手捧着夹有答题纸的塑料板,一手握着笔,怀着各自的好奇,与小伙伴一起踏上了探索之旅。他们兴致盎然地穿梭在各个展馆之间,孩子们不仅用眼睛看,更用心去找寻答案,用笔去记录、描绘。“朝代”不再是一个遥远而虚空的概念,它真真实实地在孩子们的心里留下了印记。

半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在这短短的半天里,孩子们的收获却颇为丰富。在返校的车上,孩子们仍饶有兴致地讨论着自己的所见所想,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的研习课之旅。

 

Y2B班级教师——尤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