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种子”之旅

5月23日至26日,一行四十位来自虹桥的家长和学生参加了去安徽休宁希望种子小学的参放活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我们参观了宏村,参加了课堂里的教学活动并且攀登了美丽的黄山。如果要说此次行程的最精彩的部分,那一定是参访团在小学里度过的那一天!家长们去之前对上课内容做了详尽的准备,我们学生们和当地孩子打成一片,进行了各种有意思的互动,非常开心。

我们还参观了学校旁边的村子。村民们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还有人专门为我们跳起了广场舞。孩子们惊喜地发现水稻田里有鱼在游,还看到了从没见过的植物和庄稼。

上黄山的路途有点险陡,但是家长和孩子们一路有说有笑,并不介意。次日早晨大雨滂沱,有些学生担心下山的行程,但是最后大家都顺利抵达山脚,此时孩子的感触是最深的,他们不但体会到了迎难而上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并且也对自己的勇气颇感自豪。

此次参访活动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值得欣喜的是,孩子们还学到了团队精神,加强了友谊,灵活,坚持等及其他特质。总而言之,这是一次让人难忘的旅程。

您一定记得,浦西家长会于5月12日举行了我们第十届国际文化美食节。众多家长准备了美味佳肴,为“希望种子”项目进行慈善义卖。当天活动以及二手校服义卖共筹集善款62944元。在我们参访完休宁的学校以后,“希望种子”给学校安装了空调,大大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借此机会,我们衷心感谢所有耀中的家庭对此项目多年来的支持!

家长关系联络员——毛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