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阅读模范

您的孩子走起路来像您,说起话来也像您,您的一言一行、 一举一动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所以,请在阅读时,为您的孩子做个好榜样。如果您希望孩子成为一名好读者,那么请您身体力行!

随时制造阅读环境

书籍不仅仅属于图书馆和教室。让书面文字成为您生活空间的一部分,在家中可随时翻阅书籍、杂志和报纸。

关注所有您阅读到的内容。

为您谈论的事情准备参考书目:当您在解释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或者首位总统是谁的时候,请告知您的孩子这些知识都是从哪本书中得知的。您可以给孩子们展示,知识是如何通过我们所阅读到的内容得来的,阅读又是如何把我们和世界联系起来的。

和您的孩子一起买书或者借书
当您准备去图书馆或者书店的时候,请带上您的孩子。即使您暂时没有特别想看的书籍,也可以享受浏览和鉴赏书籍的乐趣。把翻阅书籍当成一件乐事来做,孩子们也会学着因看书而兴奋不已。

不要成为孤独的读者

通过阅读来展开对话,如:响亮地读出有趣的部分、想一想那个不熟悉的单词是什么意思。知道阅读不是一项单人活动能激发不情愿读者的阅读兴趣。

让阅读成为休闲方式

阅读不是一项任务。抱着一本好书,让阅读充实您美好的一天。

随身携带书籍来阅读

在上下班的路上,甚至是从客厅到卧室的路上,请确保您为自己和孩子准备了阅读资料。您永远都不知道您什么时候会有停歇的时候。告诉孩子阅读是一种积极的(有趣的!)打发时间的方式。

强调阅读的普遍重要性

图书馆管理员、老师、学生、机械师、律师、医生、建筑师、运动员……每个人都在阅读。告诉您的孩子阅读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部分并尝试阅读不同类别的书籍。食谱、电视手册、在线杂志和谷类食品盒都可以成为您阅读的内容。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 未完待续……

—— 美国学乐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