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中国画课

 

中国研习课向来是很多孩子的最爱。最近几周,因为二年级在课上展开了“中国画”单元的学习,孩子们更是对每周一次的中国研习课心心念念。

为了让孩子们能非常直观地了解国画,感受国画之美,我们特意请来了专业的国画老师,现场授课。孩子们看着老师带来的一幅幅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不由惊叹连连。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只见孩子们手执毛笔,蘸了点墨汁,在纸上只轻轻地点画、勾勒了几下,一根黄瓜、几片瓜叶便跃然纸上。

国画笔墨技巧的奇妙,让每个孩子都跃跃欲试,兴奋不已。书画同源,有了过往书法课上对笔、墨、纸、砚的初步了解和接触,孩子们对用毛笔作画更觉亲切。虽然他们的握笔姿势仍不够正确,水墨技法也远不及熟练,但孩子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习用笔墨语言传情达意,笔在纸上走,心对国画,对中国文化又多了一份深深的热爱。

 

                                                                            Y2E班级教师——姚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