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在实践中学习

您有没有想过当重力让我们行走在地面上的时候,云层却为何飘浮空中?或者为什么我们不会被重力拉着进入地面呢?

我们也想过这些问题。幸运的是,五年级在过去几周中的主题单元课上围绕力展开了学习,借此机会我们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同时也回答了自己。

这次我们有机会通过实验亲身了解了力是如何工作的,而不是通过网络和书本。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通过实验结果更好地了解了世界。

第一个实验是关于降落伞的。我们发现所有的力都存在一个反作用力。所以我们研究了空气阻力是如何抵抗重力的,从而可以使伞兵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为了发现哪一种降落伞会产生最大的空气阻力从而降得最慢,我们设计并测试了一系列的降落伞。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滑轮和杠杆如何帮助我们举起和移动比我们重得多的物体。我们惊讶地发现使用杠杆,一个孩子可以轻松地举起Weeks老师!我们还了解到通过移动支点(枢轴点),会使得提升变得更容易或更难。在轮滑上额外添加的轮子也可以放大我们的力量,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举起沉重的壶铃,甚至是Torrance老师!

小学部五年级组长兼Y5E班级教师——Vicky HARR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