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C 关于工具、建筑和室内设计的兴趣

在过去的几周,K3C的学生们对工具、建筑和室内设计越发感兴趣 。他们探索建筑工具,并动手装饰了自己的玩具小屋。他们查阅了家具和室内装潢的相关资料。在探索性活动时间和语言互动时间,他们互相交流了各自的知识和经验。

K3C的学生们想看看真实生活中的建筑工具,所以他们联系了学校工程部的叔叔。他们写了封信给工程部叔叔,在信中告知自己对于建筑工具的兴趣并邀请他以“工具和建筑专家”的身份来班级访问。工程部叔叔接受了学生们的邀请并带来了他的工具箱,他给大家分享了工具箱里的工具,并和教室里的工具一一对比。学生们又邀请他下次再来给大家演示部分工具的使用方法。

K3C孩子们的游戏和兴趣拓展到了讨论项目与计划的必要性 。学生们讨论了如何设计并装饰房子,包括不同房间类型所适合的家具。他们也讨论了建造一所学校所需要的材料,以及用纸或纸板箱来建墙会引发的不同问题。

学生们的这一兴趣延伸到了教室外面,他们开始讨论学校操场周围的建筑。他们在音乐课上和Jane老师一起创作了一首“工具歌”。他们也要求老师帮忙在图书馆寻找相关书籍。

一个月后,学生们仍然对工具、建筑和室内设计非常感兴趣。我们很好奇他们的这一兴趣会引发他们什么后续行动呢?他们会一起和工程部叔叔建造什么?他们会对荣华校区的施工过程感兴趣么?他们会画蓝图或是讨论他们想象中建造学校所需要的材料和建造过程么?

K3C 班级教师—— Claire POINTEAU和康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