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币的演变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流通的货币。耀中的孩子来自世界各地,见多识广的他们比本地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认识或接触不同的货币。他们中的大多数知道,现在中国使用的货币是人民币。那么,在很多年以前,古代的中国使用的是怎样的货币?它又有着怎样的演变过程?中国是什么时候开始使用人民币的?

带着这些问题,二年级的学生在中国研习课上和老师们一起去探索了中国货币的演变过程。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使用货币的历史长达五千年之久。贝币是中国最早的货币,接着出现了布币、刀币、圆钱、五铢钱、通宝、银元⋯⋯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币材广泛,堪称世界货币之冠。自1948年12月1日,中国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以来,至今已发行五套人民币。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货币的演变发展过程,还将课堂内认识的各种货币名称制成一幅“货币演变”的时间轴。当他们高举起自己的学习成果时,快乐和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Y2A班级教师——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