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画家初登场


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或纸上。它按题材可分为人物画、山水画和花鸟画等,按照技法又可分为工笔画和写意画。

在近期的中国研习课上,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学习了“中国画”这一主题。课堂里,学生们聚精汇神地听着老师介绍中国画的种类、工具和材料等。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认识了一位位国画名家,细细地品味了大师们的经典之作。他们时不时地发出一阵阵惊叹声,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里流露出对中国画的好奇与渴望。

终于到了自己大显身手的时候,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按照老师教授的握笔姿势,先小心翼翼地蘸好墨汁或颜料,然后用“侧锋”与“中锋” 运笔在宣纸上画下自己喜欢的事物。只见他们个个全神贯注,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虽然大多是初学,但小朋友们都画得很认真,一幅幅作品还真是有模有样!孩子们与中国画的故事,就像一颗颗糖果,装载了无尽的甜蜜。

在中国研习课上,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正沉浸在水与墨的国画世界里!

 

Y2B中文教师——纪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