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文非母语小品决赛(Y7-Y10)

作为中文学习的一部分,一年一度的中学中文非母语小品大赛一直深受学生欢迎。在3月26日七八年级、九年级和十年级中文课上,三场小品决赛如期在古北校舍的礼堂举行,并都获得了圆满成功。

以下是本次大赛的比赛结果:

最佳小品奖

  • Y7&8 : CAL-5 《花木兰 》
    表演者:Y8A 金镇昊,Y7B 李嘉懿,Y7B 孙尚佑,Y7B 叶芳维,Y7B 奥思卡
  • Y9:CAL-2《你的中文很好吗?
    表演者:Y9C 金洪撰,Y9D 金江民 ,Y9C  金志娜
  • Y10 :Level-3 《交换生 》
    表演者:Y10B 崔榕宇,Y10A冯诗雅,Y10木村健太郎,Y10A库雅,Y10A彭俐娜

 最佳表演奖

  • Y7:Y7C朱婧蔅
  • Y9 Y9C 金洪撰
  • Y10:Y10A彭俐娜

 评委特别奖

  • Y7:Y7C  金旼柱
  • Y7:Y7A  欧亦菲
  • Y10: Y10C朴世珉

让我们向所有获奖选手和他们的中文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以下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 Y7&8:Y7A万云飞 、Y8C禹惠净
  • Y9:Y9C严支禹Y9D平希
  • Y10:Y10C白承沅  Y10B白泠

 非母语教研组长:化玥珉老师

学生感想:

3月26日我们CAL5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小品比赛。我们表演的节目是《花木兰》。 我们平时利用上课时间一边学习一边进行彩排。 我们自己完成了全部的制作过程——由台词到幕后指导。我们分组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所有的同学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表演的时候,台上演员和幕后人员密切配合。我们想制作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所以我们还加上了灯光和幕后声效。我们的努力取得了成效!在短短的五分钟的表演中,我们的设计和创意都体现出来了。演出非常完美,我们赢得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我想,如果有更加多时间的话,我们会奉献出更加精彩绝伦的表演。感谢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我们在合作过程中,并不是一直都很顺利的,我们遇到了许多问题,也有一些摩擦。但为了完成表演,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也进行了沟通和互动。我们都很满意这次的合作成果。

SA Yejin 史叡臻 – Y8C

三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学校礼堂举办了CAL 九年级的小品比赛。有四个小品参加了比赛, 每个班级都认真地准备了。

第一个表演的是CAL3/4班级。她们小品的名字叫“我们的十三岁”,讲述了一个新同学到新学校一开始被同学排斥后来因为友好真诚而被接纳的故事;第二个表演的是CAL2 的同学,他们的小品叫做“你的中文很好吗?”,讲述了一个韩国男生在上海交友由于语言问题而引出的趣事;第三个是CAL4同学的“被遗弃的帅帅”,讲述了一只宠物狗变成流浪狗最后抑郁自杀的故事;最后一个是CAL5同学改编的“哈利波特”。

每个小品都有它们自己的亮点,尤其是第二个小品,故事很有趣,同学们演得也好,引起全场哈哈大笑,因此他们获得了第一名。

这真是一场又热闹又精彩的小品比赛呀!

梁璨圭 – Y9B

我叫金渊智,这周二,我和我们10年级的中文班一起参加了2019年度中学非母语Y10小品大赛,表演了一个关于诚信的小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诚信的故事,主人公王美美最初是一个执拗的小女孩,丢失了母亲的送的帽子,在巫师的帮助下得到了一模一样的新帽子,却不敢告诉妈妈真相,最后,她在巫师的暗示下终于明白诚实的重要性,勇敢地告诉妈妈事实。

在这个小品中,我很荣幸被选担任巫师这个角色。在我看来,巫师作为引导者存在于整个剧本中。拿到剧本后我很激动,认真地背台词。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背台词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就是那个巫师。当然不可否认,背台词虽然有趣,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因为不是母语,刚开始我很难理解每句台词的大意,也无法背下大量台词,甚至把握不了每句台词应有的语气和神态。

最终在自己的努力和朋友的帮助下,我自认为算是为自己的努力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虽然最后成绩不是非常理想,我有些失落,却也认识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们精彩的表演离不开每一位演员的努力和共同协作,我非常感激每位同学的配合。是我们共同演活了这个小品!

金渊智KIM YeonJi – Y1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