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

众多书籍、网站、文章都会介绍“时间管理”相关的实践指导和建议。也有许多APP被开发出来,来满足人们对于掌握时间管理这项技能日益增长的需求。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世界,时间管理已成为如今这一代人取得成功的风向标甚至是基本生存之道。时间管理是可以通过教学而取得的技能,但是需要决心和实践。人们如果拥有良好的时间管理技能,就能驾轻就熟地结合自身特点,并根据轻重缓急制定出高效的计划,合理利用好时间来处理工作。如果想在时间管理技能方面花费一些精力的话,可以试试以下应用软件,它们可以以创新的方法来引起你对时间和完成任务的注意。

优先化及目标设定
Remember The Milk 是一个免费的APP,可以在多种设备上联网或断网使用。使用者可以创建待办事项名单,并可以通过邮箱、短信等方式收到提醒。每个独立的事项中可以附带文件这个功能非常方便实用。

Stride 是一个非常容易上手的APP,可以用来设置提醒,以养成每日习惯来最终完成一项目标。它可以帮助你按天、按周、按月或者按年,甚至是按移动平均来追踪你的任务完成情况。所有的数据可以通过网站或手机设备来同步和获取。

合理结合能力与时间
Trello 是一个免费的项目管理APP,它主要基于网站,以全局的视角,既从个人待办事项又从小组项目总体宏观追踪你的项目。它的灵感来源是Kanban——一个用可视化的效果安排工作流程的系统。

2Do 是专为提高速度设计的APP。它的界面和功能都设计得非常浅显易用,可以随时随地在灵感乍现的时候记录你的想法。使用模式可易可难,提供了独特的方法来管理工作任务。

高效的计划安排系统
Todoist 是一个免费的APP,可以用于安排和管理你的工作和项目。它是一个容易使用的待办事项名单应用软件,可以标记不同的工作任务,或者设置截止日期甚至是分配给其他人或者设置特别优先级别。

作息安排
RescueTime 是一个免费的APP,可以记录在特定网站上浪费的时间,以及一天的时间分配,并生成详细的报告。它可以记录你的时间分别,是一个专门用于控制电子设备上瘾的应用软件。

 Be Focused Timer 是一个计时器APP,可以设置好工作时间并且追踪你的工作完成情况。它结合了Pomodoro技术将工作时长合理分割,组成由每25分钟的集中工作时间搭配5分钟休息时间这样的组合。

克服拖延
30/30 是一个免费的APP, 可以创建目标列表,并安排每项目标所需使用的时间。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命名标签、或者加上各项目所需时长的图标。每当特定目标的截止日期到达,它会自动跳转到列表中的下一个目标。

EpicWin 是一个iPhone APP,可以将冒险的角色扮演游戏与待办事项列表相结合。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通过完成工作目标来升级动画形象,可以大大地提高工作热情。

Carolyn Lee
学习辅助统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