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有趣、多姿多彩的一年级中国研习课

  

不知不觉,一年级的小朋友已渐渐适应了小学的作息时间,愉快地投入到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中。中国研习课一直是最受孩子们喜欢的课程。自开学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在中国研习课上已经开展了多项生动有趣的活动。在以“中秋节”为主题的单元里,孩子们不仅聆听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制作了手工灯笼,还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口味的月饼与朋友们分享,真可谓其乐融融。最近,我们正在开展“民间游戏和童谣”的系列活动,孩子们学习了“丢手绢”、“剪刀石头布”、“跳皮筋”等流传多年的民间童谣、游戏。通过边唱边玩,边说边跳,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童谣的优美,游戏的快乐。 “七巧板” 的游戏更是很好地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七块小小的图形板,经过孩子们的一番想象和摆弄,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富有情趣的小动物或充满个性的图案。在“手影戏”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手的造型变化,发现了手的灵活及手与影的奥秘。

在接下来的中国研习课上,我们还将学习“多彩的少数民族”这一主题。孩子们将会认识“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青藏高原的原住民——藏族,及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通过学习,孩子们不仅可以了解这些民族的地理位置、人口分布及服饰特点等相关知识,还将有机会学跳这些民族的舞蹈呢!

 

                                                           Y1C班级教师——都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