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况

全球讨论俱乐部是一个可以让同学们和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同学习,提问及讨论当今世界科学主题的地方。它让很多对科学富有兴趣的人聚在一起,提供他们一个针对特定主题讨论及辩论的场所。辩论主题通常是由该领域的一位专家学者提出,也会由这位来引导后续的讨论及辩论。

这个讨论俱乐部的主题涵盖多种多样,从AI技术到抗生素再到生态问题。我们不会仅限于讨论主题的多样性,同时还专注于某些世界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应用,积极与学校的环境俱乐部及多名高中部同学们的合作,参与TEDX讨论。我们拥有很多特别嘉宾参与讨论及辩论,比如Van Heerden老师,她给我们细致讲解了关于核能源的知识及使用。

12月12日那天,我们针对核能源进行了讨论,前十五分钟我们一起观看了相关主题的视频,然后进行分小组讨论同时也做了进一步调查,随即开始全组讨论,大家都积极地各抒己见,通过提出很多设想及假设来开场,之后,我们按照“赞同”和“反对”进行了分组,针对分到的引导主题“我们是否应该在核能源部分投入更多资金”做了10多分钟的调查研究,后来,双方都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辩论,赞成方揭示了关于核能源的新研究,强调了为使这些新型技术更加安全,我们应该大力投入资金支持。而反对方也不甘示弱,回顾了过去和将来,核能源给世界带来的威胁,他们认为资金应该投入在更加永久可再生的能源开发中。

12年级的麦心雷同学说到:“我之所以喜欢这个俱乐部,是因为它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所有人都可以参与进来,无论大家是否对这些主题有专业的研究或认识,因为我们还有其他的组员同心协力,这不仅锻炼了我们共同学习和对抗的能力,也使我们在团队协作上获得提高,见识辩论的精髓,和平探讨。通常,对这些全球化主题的认知都偏向一边,另一面的探讨则很少见到,针对可再生资源的讨论刷新了我对这个主题的认知。我鼓励大家都参加这个俱乐部,这不仅可以锻炼调查和讨论的技巧,更因为我们是未来的全球化公民,我们应该对这些重要议题有所了解,这些都是我们在课堂中学习不到的。”

另外一位12年级的同学林骏说到:“我们学校有很多不同的俱乐部,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然而,在这些俱乐部中国际辩论俱乐部最吸引我,毫无疑问我们俱乐部提供给所有参与者一个积极互动且非常有趣的经历。上周,我们针对可再生能源以及核能源到底算不算可再生资源进行了有趣且激烈的辩论,其中一名成员对核能源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立场摇摆不定,大家在这过程中都受益良多,比如如何高效避免核能源废弃,以及一种制造核能源的新型手段-核裂变。”

我们所有俱乐部成员都诚挚地欢迎同学们加入,特别是那些对科学感兴趣的同学。每两周的周一放学后我们都会在科技教室,请大家随时来和我们一起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活动吧。

如有更多问题或想法,请添加下列微信:
Jiwoo: @happyseo10
Christina: @christina_linmy

作者
12年级学生
Jiwoo   麦心雷   林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