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乐无穷

每年,我校浦西校舍都会邀请一位作家来和同学们一同阅读,鼓励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今年,Martin Chatterton先生来我校访问,为7至10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绝伦的阅读体验,也激发了大家独立创作的灵感。

Chatterton先生引领大家共同感受他自己创作时的心路历程,就像一份菜单,要写好一篇文章先要理清各条思路。随后,他简短的总结了如何定角、大致情节、具体设定以及其他的一些写作技巧。因为他的书籍覆盖了各年龄段,他强调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时刻保持关注目标读者,他本人在他所有的作品里都在实际应用。他甚至为了符合每部作品的风格会去改不同的笔名,他有一些代表作,比如莫特这本书是一本关于两个孩子与历史上的名人,比如成吉思汗和达芬奇面对面的故事;另外一本则是说大脑找到了腿,描写了只有一个聪明人的落后世界的故事。

最有趣的一段时光莫过于当Chatterton先生说起他的第一个故事、第一次灵感闪现的时候,他提到了在监狱栅栏上冒险丢石头,然后真的从一位大吉姆先生那里得到了回应,幸好他其实是位狱警,而不是囚犯。在展示了一段恐怖片剪辑之后,他帮助我们共同起草初稿,用诙谐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幽默对黑暗事件的影响。

他还准备了多种多样的互动活动,比如根据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个性来画出一种代表动物,还和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澳大利亚的有趣见闻,比如无论那里的动物都看起来那么的无辜可爱,但也有可能是极度危险的。

Chatterton先生在总结了他的中学系列作品之后结束了本次的见面,这系列作品是与James Patterson先生合作写成的,书中描写了一个热衷于破坏规则,总是惹麻烦的中学生,这部作品已经被成功的翻拍成电影了,大多数同学们也都看过!

那天我们都受益良多,在为他的分享喝彩后结束了有意义的一天。

我们十分期待下一次的作家来访!

Y9C——蔼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