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级艺术学科水乡考察之旅

 

法国著名艺术家亨利·马蒂斯曾说过:“画画——赋予线条以思想”。为了学习艺术家的思想,我校8年级学生开启了一次朱家角水乡考察之旅,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探索了本土文化,虽然大家主要的记录方式是观察速写,但是身处这样的环境中,闻着食物香气 、尝着当地美食、听着各种不同的方言、与人们互动,让我们从多方面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中国水乡的氛围。学生们同时运用传统绘画工具,如速写本和铅笔以及现代电子设备来捕捉他们周围的环境,这绝对完胜任何谷歌搜索或假日快照!学生们观察涌动的人潮、欣赏变幻莫测的云彩,以及其映照在水面上的倒影……他们就像艺术家一样亲自体验着周围环境, 并在变化的环境中作画。

通过一系列的绘画活动和拍照,学生们收集了尽可能多的第一手观察资料,为接下来课上要学习的图像选择、调色、组合安排、作品个性化等做好了准备。在本学期接下来的时间里,学生们将基于本次考察之旅所获得的资料和灵感进行一系列的创作。

视觉艺术学科组长——Martin Cock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