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课上“游”上海

上海,这座日新月异的国际大都市,以其独特的气质,历史的情怀,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此探寻。在孩子的眼中,这座城市又有着怎样的魅力呢?在一年级的中文课上,我们将不同的学科领域进行了整合,让孩子在听、唱、玩、说中体验了一次快乐的“上海之旅”。

音乐游戏“数高楼”让孩子在富有情趣的歌曲和游戏中感知上海建筑的形态各异;拓印画“上海的老房子——石库门”使孩子通过手中的画笔来呈现老房子的别具一格;故事“老风筝和小风筝同游上海” 让孩子了解到上海的变化,并引发了关于“新建筑好,还是老房子好”的思考和辩论;家校共育“浦东浦西手拉手”活动,通过亲子共游浦东和制作海报,让孩子们感受到上海发展的“快、新、美”。

在“上海一日游”的远足活动中,我们这一主题的教学进入了尾声。这时,上海已经变成一幅幅画,一张张相片,留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让他们对上海的美丽与魅力回味不断,感受不止……

                                    Y1A班级教师——郑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