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卡》 – CFL-8 任怡伊 HEHIR Jaymee Ying

小学美术老师——张老师,捧着一篮五颜六色的材料走进了教室。学生们好奇地抬起了头,教室渐渐地安静了。

“今天我们要做贺卡!我希望你们能用你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进行创作。做完了可以自己留着,所以希望你们的贺卡可以做得美丽并独特。你们只有一节课的时间,所以要抓紧做。这篮子里的材料都可以——” 张老师的话还没说完,皮特就冲了上去,随后整个班级的同学都蜂拥而上。拿好材料,同学们便返回了座位。

张老师看到旁边上的两个女生正嘻嘻哈哈地聊着天。她走了过去。

“你们怎么不开始做呢?”她温柔地问道。

“呃…我们…”

“没关系,” 张老师边说边指着篮子,发现那篮子已经完全空了。“怎么可能?” 她轻声地喃喃道。她一转头,只见皮特桌子上的一大堆材料。

“皮特,你不用怎么多吧。”张老师摇着头说。皮特正竭尽全力地涂着颜色。他头都没抬地回答:“我需要的。”

这可奇怪了。皮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认真?张老师暗暗想到。应该是因为这次做完了可以带回家,可能他想留个好看的给自己。

“皮特,材料是一定要大家分享的,能不能——”

“不能!”皮特喊道。

他就算用功,也不能这样小气呀。他这种行为真不礼貌,也不听话。张老师拿他没办法,便去取更多材料给别的学生用。

一下课,皮特第一个就拿着完成的贺卡跑出了教室。他桌子上还剩一堆纸,地上也一塌糊涂。别的学生们也吵吵闹闹的离开教室。当学校又安静下来时,张老师听到从走廊里传来的男同学的声音。张老师好奇地往教室门外偷瞄,发现站在走廊一头的是皮特。他面对着的是班级里新来的一个安静的女生,名叫丽莎。皮特拿出的课上做的贺卡,递给了丽莎,说:“这是我帮你做的,为了欢迎你来这个学校。”丽莎惊讶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谢谢!”丽莎说的,她的脸通红。站在暗中观察的张老师,脸也悄悄的红了。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