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国》- CFL-Y7 郑海铧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中国生活。现在回头看看,中国的特点和文化都是独一无二的。现代的中国正在快速地全面发展,可是在发展之中还是可以找出几丝传统文化感,就比如每天都准时集合在广场跳舞的阿姨们。

中国在我眼中是一个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伟大国家。至今,中国的文化还是被许多人用不一样的方式保留着。还记得我初次去北京时第一眼看到长城的情景。我那时候非常小,不懂长城的重要性,走了几步就马上喊累。现在,我耳目一新,用完全不一样的目光看这座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巅的城墙。现在,对我来说,长城不只是一座建筑,而是代表着中国人民的精神和动力的象征。“长城”一个大名鼎鼎、名扬天下的景点,以气魄雄伟和蜿蜒万里的特点而享誉世界。现在,回想起经过2500个寒暑的万里长城,我仿佛看到了昔日古代劳动人民修建长城的情景。

中国的文化不仅仅是以历史建筑的形式保留,它跨越南北,刚柔并济。大概两三年前,我去了一个四川省的小镇。那次旅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辣到简直超出我的想象的四川麻辣火锅。那天,我去了一家在小镇里比较有名的火锅店。过了不久,员工们端了一大锅热腾腾的汤放在我们的桌上,并且在桌上放了很多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火锅材料。这一刻,我控制不住我的好奇心,上前好好打量了一下放在我面前的汤。哇,我还没吃上第一口,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看来这个汤真的非常辣。我迫不及待地把材料都放进了汤里。材料煮好了以后,我向我的碗里放了好几勺火红火红的汤,迫不及待地想品尝一下四川大名鼎鼎麻辣火锅的美味。我猛喝了一口汤,愣了一下。四川火锅的辣果然名不虚传!我万万没想到火锅的汤会有那么强烈的火辣火辣的味道。那口汤应该是我一生中吃过最辣的东西了。我向来不适应吃太辣的食物,匆匆忙忙地把汤吐了出来。吃完那顿麻辣火锅以后的那个礼拜,无论我吃什么东西都没有味道了。四川麻辣火锅在中华美食的系列中果然是非常独特呀!其实中国从古代已经开始研究美食了,比如东坡肉。在世界上的各个国家中,中国被许多人称为“烹饪王国”。吃完麻辣火锅以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华美食的独特。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住在中国的时间已经有十一年了。从中,我得到了很多美好的经验和回忆。这十一年里中国的日新月异,我都看在眼中。这十一年中我的回忆里时时浮现着我和中国的故事。

【指导老师:陈婉如】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