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爱好者》 – Pre-IG Feiyu Yan 严飞羽 Y9B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有些人不吃荤腥,有些人口味很淡,甚至有些人完全不喜欢吃东西。但是,有一类人被称作甜食爱好者,比起健康的食物,他们更喜欢吃各种各样的甜品。虽然很多人都觉得这种习惯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个人觉得这个饮食习惯对身体有害。

作为一个烘焙爱好者,我知道甜品里面的含糖量很高。任何一种甜点有可能看起来或尝起来没有很多糖,但是它的糖量还是很高,一个简单的纸杯蛋糕里面可能有多于半杯的糖。吃太多糖会对身体造成各种各样的负面影响,比如导致变胖和出现蛀牙。另外,多吃糖也会增加疾病的风险,像糖尿病和高血压。

做甜品的食材有很多,例如巧克力、淡奶油、黄油等等。这三种食材在世界各地各种各样的甜品里面都会出现。但是,他们没有营养价值,甜品里面经常不含任何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然而这两种物质对身体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说明甜品不但含糖量大,而且还没有营养。

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甜品,在日本有浓郁的抹茶,在法国有丝滑的慕斯,在西班牙有脆脆的吉事果,这些甜品的共同点就是它们都让人有饱腹感。用来做甜品的原料,巧克力、淡奶油,黄油等等都是一些很让人产生饱腹感的食材,吃完甜品后经常会感到很饱就是这个原因了。这会导致甜品爱好者吃正餐前就已经吃饱了,所以不再吃有营养的食物,导致营养不足。

总的来说,如果偶尔吃甜点的话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我对甜点爱好者的建议就是少吃甜点,多吃点健康的食物。

【指导老师:郑丹丹】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