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 – DU Zhuoyan杜卓言Y7C

在中国,有许多人默默地贡献着,他们永远不求回报。他们就像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美到让人挥之不去。
不知你们还记不记得这样的一件事,一位中国留学生在外国留学。一位老师问他:“一天中国的某个地方发生了火灾,被困的有30人。而此时消防队赶到了,一共进去了五个消防员,如果死5个,请问几个受困者?几个消防员?”那位学生在思索片刻后,说道:“五个消防员。”那位老师觉得很不可思议,你怎么这么肯定?那位留学生自豪地说道:“你不懂中国,消防队员愿意牺牲自己去换来他人的性命。”
是啊,每天在岗位上奋不顾身的人有许多。他们为了人民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说到消防员,我就经历了一次火灾。
一天下午,我们小区着火了,虽然没烧到我们这边但还是出去比较保险。刚下楼,就看到许多人已经逃到了外面,便问道:“怎么会着火呢?”谁知那人叹了一口气说道“好像听说是那个房子里住着一个老太太,她在烧饭时眼神不好使,没有关火,就烧起来了。”我刚想说些什么 ,突然听到了消防车的声音“滴嘟滴嘟……”由远及近。看到着火的楼房浓烟四起,消防员们一下车就冲进楼房。那样奋不顾身地去救人!不知过了多久,大家认为所有人都被救出来了,松了口气。这时火越来越大,队长了解到还有一个老太太在里面,于是大喊道:“里面还有一个老奶奶!”所有人听到这句话顿时紧张了起来,眼看着消防队员再一次冲了进去,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深怕会出什么事情。看到火海中队长抱着老奶奶出来,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我们佩服他们的勇气,佩服他们的精神,佩服他们的执着……消防队员就是这样为了哪怕已经快停止呼吸的被困者,他们也愿意去试一试。这份精神不就是值得我们赞扬的吗?
说完了消防员,还有一个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的岗位,那就是城市里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清洁工。
清洁工,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清洁;清洁工,用簸箕端出了整个城市的文明;清洁工,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的第一个乐章!清洁工……
大年初二,我五点就起来去机场。路上看到清扫的阿姨,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问道:“阿姨,你们难道不放春假的吗?”“我们哪能放春假啊,春节都在放鞭炮,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要是我们放了假,那上海要乱成什么样子。”谈到这儿,阿姨的眼中已是满满的自豪,从她的表情上看不出丝毫的抱怨。我听到这儿,心里微微一颤。之前我还会去嫌弃那些清洁工脏,觉得他们这份职业不会起到什么大作用。可是我发现我错了,他们这个职业很最重要,没有他们就没有城市的整洁,没有他们就没有城市的文明,没有他们……我突然为我之前的想法感到荒唐,我当初怎么会那么想呢?想到这儿我突然觉得很羞愧,脸不禁红了,我真心地说:“阿姨新年快乐!”阿姨听到后很激动,可能第一次有人这么对她说。也感激地回了一句:“新年快乐!”……
当然,在中国,那些令人敬佩的人远远不止这些,他们总是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那么美,美到让人无法忘记!我爱这些人,我爱中国。

【指导老师:李洁老师】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