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关爱》- CFL Y7 FENG Yawen 封雅文

我永远忘不了那把伞,我也永远抹不掉那丝愧疚。

一个周末,我和妈妈正走出电影院,我神采飞扬地对妈妈讲着我的观后感,而妈妈却心不在焉,我有点生气了,对妈妈说:“你有没有在听我的话呀?”妈妈冷冰冰地回了一句:“看窗外。”我没好气地说:“窗外有什么好看的……”边说边朝窗外瞄了一眼,只见狂风把树都刮弯了腰,要下大雨了。

“希望我们可以在下雨前赶回家,我们也没带伞。”妈妈说完就拉着我跑出了电影院。没跑几步,雨倾盆而下。不远处有一个公交车站,妈妈眼睛一亮,迅速拉着我来到公交车站,叫起了滴滴打车,好久都没叫到,终于,叫到了一辆出租车,但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我有点不耐烦了,心想:一个小时!我回去还要写作业呢!要写不完,老师是要骂我的!谁愿意被“狮子”吼呀?于是没好气地说:“一个小时!天气这么冷!” “想坐就坐,不做拉倒!”妈妈生气了,我一见妈妈生气了,只好嘟起嘴,皱起眉头不出声了。

等了半个小时后,雨还是没有停。我又冷又闲,便开始打量起周围的人。我环视了一圈之后,一个时尚大姐姐映入了我的眼帘。她把头发染成了金黄色,画着浓妆,穿着性感的衣服,带着耳机。我暗暗地想:这个大姐姐穿得这么花里胡哨,肚子里肯定没墨水,品德肯定也一般,我可得努力学习,不能像她那样。想着,便离她远了一些 ,还向她翻了一个白眼。

十五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人们开始有些不耐烦了,有的嘴里嘟嘟囔囔,有的冷的直跺脚,有的性子急,就直接冒雨跑走了。我们的出租车还没到。我不高兴了,开始向妈妈耍脾气,哭闹。这引起了他人的注意。妈妈则好生尴尬,一边向我使着眼色,一边向旁人说对不起。这时,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我以为是我们的,心想:终于到了!我都要累死了!终于能回家了!于是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跑到了出租车旁,一屁股坐在了车座上,还喊:”妈妈快来呀,出租车到了!“可是妈妈却尴尬地站在那里,不过来。当我正疑惑的时候。那位金发大姐姐走了过来,对我说:“小妹妹,不好意思,可这是我的车。”妈妈也说:“我们的车马上就来了,再坚持一会儿。” “我不要,我不要!好不容易来了一辆车,这么冷的天,干嘛不坐!“我撒起娇来,把妈妈气得无话可说。金发大姐姐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这辆车就让给你们吧。”你们母女俩都没带伞。我至少还有把伞。“说完,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微笑,还没等我们说谢谢,便打着伞,回到公交车站等车了。妈妈只好无可奈何地坐上了车,训斥了我一路,我一直没有理会,而是在想那位大姐姐,我的心永不能平静。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人不能从外表去分辨,也不能立刻下评判她是什么样的人,现代的社会变了,时代变了,人变了。但还是不要忘记身边的那些不起眼,却心地善良的人,有爱心的人。在中国,关爱并不是没有的,关爱无处不在。

那天的雨敲打着出租车的玻璃窗,把玻璃变冷了,把天变暗了,但我的心却因为某个热血中国人的关爱涌动着一股暖流。

【指导老师:李洁老师】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