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美食》 – WANG Wei Leo 王维Y7A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我出生在中国,也生活在中国。也许是因为我出生美食之乡-西安的原因,我觉得中国的食物是最好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我们中国历史悠久,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美食像我们中国这样研究得这么透彻,把同样的食材做得这么美味。同时,中国的人民也有很多“吃货”,其他地方成灾的动物,在中国都快要被吃成“保护动物”了,比如说小龙虾。

中国的美食当然不仅仅有小龙虾,湖北:热干面,三鲜豆皮,清水粽子,绿豆糍粑……陕西的:肉夹馍,凉皮,油泼面,裤带面,油条,锅盔,甑糕……四川的:酸辣粉,凉拌耗牛肉,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夫妻肺片…… 还有很多其他地方的美食。

说起我喜欢的食物,我可以讲一天一夜。

我虽然是出生在西安,但是我三岁就到了上海,对西安没有什么记忆,但是我的舌头可是把西安的味道记得很深啊。我很早就到上海来生活了,按理说我应该会适应上海人的口味,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西安人喜欢吃面食,我也喜欢吃面食,像上海的面食:小笼包啊,锅贴啊,生煎啊,我都特别喜欢吃,不过像泡芙、巧克力这种甜食我就不怎么喜欢吃了。我跟大部分西安人一样,喜欢吃咸的,辣的菜,不喜欢吃甜的。说到生煎,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杨生煎了,我觉得他们家的生煎最好吃-肉鲜皮脆。我每个星期六都会去打网球,每次都打两个小时,打完可以说是筋疲力尽了,但每次我打完球都会去吃小杨生煎,吃完身体就又有力气了。我吃东西也很简单,找到一家店里点我喜欢吃的一样或两样,每次去就只点这些,去吃生煎也是,我每次就只点普通的生煎,从来都不想换。我打了6年的网球了,去小杨生煎也已经4年了,对那个地方都有感情了,如果我打完球不去吃生煎我就感觉像作业忘记做一样,总感觉不对劲。

我出生在美食之乡西安,西安的美食有很多很多,我最喜欢吃的是肉夹馍和油泼面。肉夹馍,如果你看到肉夹馍这个名字你肯定会以为是肉夹着馍的一道菜。实际上肉夹馍的意思是肉夹于馍,两片外面脆,里面软的馍,里面夹着多汁的瘦肉跟肥肉。西安最好吃的肉夹馍肯定要属潼关肉夹馍了。简直就是人间美味,无法用语言形容。那这么好吃的东西是怎么做成的呢?做肉夹馍的步骤其实很简单。首先找到合适的牛肉,再把牛肉剁得很烂,几乎可以称为乱刀砍牛肉。接着,把刀斜过来90度,按压牛肉,最后再把牛肉放进提前烙好的馍里面就大功告成了。别看这些都是很容易的事情,但都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肉夹馍的馍要做到外面很脆,里面很软可不是一般的难啊。不过我并不知道怎么把肉夹馍的馍做成那样,要是我知道我就去做肉夹馍吃了,哪还有时间写这个。

中国真是一个美食之国啊!我爱中国!

【指导老师:李洁】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