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3 Mandarin B HL – 《疫情日记》 – 温楚仪

请写一篇日记,记录因为疫情而发生的生活变化。例如,社会上出现了哪些变化?你有哪些观察?你的生活跟之前相比有什么不同?你是如何让自己过得充实和有意义的?你的心情和感受如何?

2020216    星期天   天气:晴

        疫情突发事件,在马来西亚也逐渐引起了社会的恐慌。今天早上,我跟家人一起出去吃早餐时,看到了街上十个人当中有五个人都戴了口罩。我妈妈也多次叮嘱我,要用消毒液洗干净手才能吃东西。在外面,我生怕别人以为我也传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连一个喷嚏也不敢打,除了说话以外,都不敢发出任何声响。

       吃完早饭,经过我们家旁边的药店时,我发现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龙。偷瞄进去,我看到了柜台边有一个牌子写道:一家只能买一包口罩和一瓶消毒液。更令我惊讶的是,口罩已经从原来的十马币涨到了三十多马币,翻了好几倍,这就相当于七十人民币啊!看来,马来西亚人民也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已经出现限制买口罩和消毒液这样的事情了。

       回家后打开微博,我看到的每一条热搜都是关于这次病毒的,很多关于这个病毒的消息我也是从微博上得来的。看着确诊的数字每天都在涨,我思绪万千,想帮忙却又无能为力。我在上海的朋友也天天发信息给我,说他们有多无聊,宅得都快发霉了。虽说我看到这些信息时会觉得很搞笑,但现实当中,我真不敢想象自己如果被困在家里十几天会是什么样子,我大概也会疯掉吧。

       现在上学只能靠电脑来上网课了,但这样的上课方法对我来说真的让我积极不起来。我只能试着去改变我的心态,说服自己说做作业的重要性,因为我是不能改变现状的,只能试着接受。

       我由衷地希望中国能快点度过这个难关,全世界能快点度过这个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