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L-Y8小说《狼四则》刘淑旻Liu Bella

 

在天将黎明的时候,一个屠夫正要穿过一小片树林去市场。他的担子里装着前一天剩下的猪肉。一只狼在离他不远的灌木丛中慢慢地跟着他。

屠夫很害怕,于是紧张的快走起来,想要逃避狼的攻击。狼见屠夫走得很快,于是也跟着快走起来。它的眼睛发出绿光,在黑暗的森林中显得非常阴森。

屠夫仔细观察了一下这只狼,发现他的身躯庞大,显的年轻力壮。但是他的肚子瘪瘪的,好像已经几天没吃饭了。看这样子,狼是不会放过屠夫的。屠夫心想:他已经几天没吃饭了,我应该可以战胜它的。

屠夫于是放下担子拿起刀准备向狼进攻。只见狼往后退了几步,屠夫又拿起担子紧跟上去。狼又往后退了几步,屠夫又往前跟了几步。这样重复几次后,屠夫想到:这样更下去,永远也追不上它。于是屠夫放下担子,快跑了两步。屠夫想:狼真是不按常理出牌呀!狼又向前慢慢地走了几步,屠夫快步跟上。忽然狼飞奔向前消失在一栋小木屋后。屠夫叹了一口气,回头一看,有另一只全身黑紫,四肢雪白的母狼正在津津有味地偷吃屠夫的猪肉。屠夫蹑手蹑脚地走到母狼旁边,一刀砍下母狼的后腿,然后几刀把母狼杀死了。

他刚想接着上路,忽然想起小木屋后还有一只公狼。于是,它又跑到小木屋那里。只见狼正在咬脚上的铁链子。原来,这只倒霉的公狼踩上了猎人的陷阱。这个屠夫不忍心让这只狼就这样渐渐的饿死,于是他很快的用屠刀把狼的头砍了下来,之后把狼砍死了。

狼也是很狡猾的动物,但是我们人类更英勇善战,更有智慧。狼的狡猾只能给我们提供笑话罢了。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