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L – Y7 – 《王歆和的少年时代》

2007年10月23号,我在美国纳什维尔的一所小医院里出生了,因为我母亲当时在美国范德堡大学做访问学者,也顺便把我也“带过去”了。我的父母,以及我哥哥,给我取名为王歆和。我之所以会叫“歆和”是因为我哥哥名叫“歆慈”,也是因为歆是喜爱的意思,所以“歆和”就是喜爱和平。

在我半岁的时候,因为我父亲工作关系,我们就一起飞回中国上海,我也是在上海长大的。

我小的时候性格非常霸道。在我三四岁的时候,经常在我们小区的会所前面玩。会所前面有一座非常大的池子,在每天早上6点的时候就会喷泉从池子的水管里涌出来。为了看喷泉,我每天早上都会跑到会所前面。当“喷泉表演”结束后,许多小朋友都坐在池子的边缘上,我也是其中一个。我左看看右看看,眼睛锁在了一个扎麻花辫儿小女孩手中拿着的一个彩色铅笔上。我跑了过去,细声地那个小女孩:“这个我可以看看吗?”那个女孩皱了皱眉,麻花辫在她耳朵下抖了一下,后面嘟着嘴说:“不要!”随后扭过头去,不在看着我。我立马就生气了。我把铅笔拿了过来,鼓着腮帮,脸上泛起了愤怒的红晕,说道:“不借就不借,你生气干嘛!”随后我把铅笔拍在地上,就跺着脚跑走了。

 

上了小学之后,我的性格变好了很多,可是我马虎的学习习惯给我添了不少麻烦。在上小学二年级时,我们正在学除法。在做单元测验时,我已拿到试卷,在浏览时,看到所有的符号都是像加号的十一样,心想:我们不是在学除法吗?为什么单元测验是加法?我虽然觉得奇怪,但是还是照着加法做了。结果拿到卷子时,我被老师点名,说我不仔细,把除号看成加号。

 

在小学的最后一年,我终于说服了我妈妈,让我养一只猫。过完春节后,我欢欢喜喜地拿着我的压岁钱和我哥哥去宠物店,跑了四五家店,发现要么就是猫咪太大,再就是价格太贵。最后,我和我哥哥决定,如果下一家再没有遇到合适的猫咪,今天就收工了。最后一家是一个宠物洗澡店。无论是店内还是店外都刷上了粉红色的油漆。我哥哥让我先进去看一下有没有喜欢的,再来叫他。店员听说我想看看猫咪,便带我来到了猫咪寄养的专区。上面的玻璃房是别人寄养在这里的,下面则有两只售卖的猫。这两只猫的颜值都非常高,一只是布偶猫与美国短毛猫的混血,另一只则是美短起司(美国短毛猫的一个品种)。布偶美短的混血有着蓝色的眼眸,粉嫩的鼻子。她朝着我在的方向瞧了瞧,转过头去示意美短起司:嘿!看,那里有个新来的!而起司则向前迈了一步,用黄色的眼睛盯着我看,尾巴轻微地晃动着。店员把两只猫都抱出来给我看。美短起司显然更加活泼,在店员手里上蹿下跳,挣脱了,又在店内跑来跑去,把许多商品都弄倒在地上。虽然难以选择,但最后我还是决定把美短起司抱回家。我给猫取名为Ivy。把她抱到车上,和我哥哥一起开车回家了。

 

现在,我的性格好了许多,也再没把考试的题目看错。也没有因为Ivy睡觉时间过长而神经过敏。但未来,我一定会遇到新的挑战,我也相信我会迎面而上,不再畏惧。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