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整容是否可行?》 – Y12 B HL 芮萱琳

在我看来,整容是一个永远会被人关注并且讨论的话题。当今社会,人们对美的追求已达到了疯狂成为一个很常见的现象。

       有些人把整容看作是获取财富和爱情的锁匙。他们想用整容来提高颜值,增加自信,来获取一份好的工作,或者得到令人羡慕的爱情。

        的确,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长得清秀,拥有魅力的人,机会自然会比颜值普通的人多一些。根据京沪医院的整形外科报告显示,青少年整容问诊的人数已高达60%70%。就诊的青少年大部分是因为经常上网,并且受网红的影响,期望通过整容这种手段变得和他们一样美。甚至有些来就诊的青少年还会带上明星的照片,希望医生能把自己整成偶像的样子。

        整容医生好像魔术师,他的确能把你从一个颜值普通的丑小鸭变成一个拥有气质与魅力的白天鹅。不过,整容也存在许多风险。         

        首先,整容失败的话,可能导致毁容,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没找到靠谱的医生,这种风险会更大。

        其次,有的患者适应不了他们手术后的新面孔,从而变得很抑郁。

        总之,想要整容的青少年一定要深入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承受整容风险。就我个人而言,无论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整容应该只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追求更完美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开心,提高自身素质才更为重要。若整容能给你提供那些的话,就尽管追求吧。

【指导老师:祁丽娟】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