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交通》 – Y10 IG CAL Higher 贝妮

今天,我要讲一讲上海的交通。

         我看过一些以上海为背景的老电影,了解到几十年前的上海交通并不像现在那么发达。那时候,上海没有地铁,也很少有出租车,马路上最多的是自行车。人们想要去别的地方,要么选择走路,要么选择骑自行车,要么乘坐很拥挤的公共汽车。         

         现在,上海已经完全变样了。据我了解,上海如今有16条地铁线路,基本上这些地铁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除了地铁,还有很多公共汽车、出租汽车。不过,尽管上海的出租汽车那么多,但下雨天总是叫不到车。好在现在有了手机应用软件,使得上海的交通更加便利了。

        我个人就经常使用“滴滴打车”这个软件。当我想要叫一辆出租车的时候,只需要打开软件,把目的地输入进去,系统就会为你发送消息到你附近的出租车司机的手机,司机接单后通常会在五分钟之内会火速赶到你等候的地点。我再也不需要在马路上淋着雨等出租车,也不需要和别人抢出租车了。

       虽然这样的打车软件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但安全性仍需要提高。前不久就发生了一个20岁的乐清女孩被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的事件。所以,谨慎使用是很必要的。

【指导老师:祁丽娟】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