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小路的风光》 – CFL-Y9 涂佳辉

我这几天心里十分慌乱,身边事情不少,但时间又不多,而我一边在操心着新闻里的世界大事,一边把自己的事情搞的一团糟,不禁有点自嘲。

今天,晴空万里,我走进小区的一段小石子路,随意排解一下凌乱的心情。这是我小时候经常来的地方。路边有高耸入云的松树,两旁有低矮的灌木丛与三叶草,地上积起了厚厚的一层落叶。微风拂过,吹来草木的清香,这清香不像花香那么浓郁,那么醉人,但也有一番自然的风味,像隐士高人在深山中弹的琴,像仙人炼的一鼎灵丹妙药,像佛门大德在古寺里念的经文。

记得小时候,妈妈告诉我三叶草是酸的,我偷偷的尝了一次,是一股淡淡的酸味,不像醋那么强烈,也不像山楂那样酸中带甜。如果甜有清甜的话,这酸也算清酸吧。我看着美景,想到时间好像永远不够用,事情也总是做不完,我心里也像三叶草一样有点发酸了。

抬头看着空中,几只麻雀在松树的枝丫上飞来飞去,发出悦耳的叫声。天还是这样蔚蓝,草还是这样碧绿,不管我怎样抱怨时间的仓促、事情的繁杂,大自然依然是这么美好。我又想起了毛主席的诗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是呀,只要我努力干,事情总会有做完的时候。我转身离开了小石子路。

【指导老师:姜岚】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