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让我的生活变得流光溢彩!》 – Y7 CFL 郑海铧 CHENG Hoi Wah

五年前的我一定会这么问:“为什么要搬到上海?为什么要离开香港的生活?为什么要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和亲人告别,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就在这些成千上万的疑问浮现在我六岁的脑海里时,我跟着爸爸妈妈开始了在上海的新生活。渐渐,我住进了新的家,观察到了新的事物。渐渐,我开始在新的学校学习。渐渐,我交到了新的朋友。回头看看,我不敢相信那些事已经是五年前的老故事了。

我到上海不久后就开始了在耀中国际学校的学习旅程。进入新学校让我遇到了很多从不同国家来的人,并且让我交到了很多至今还保持联系的好友。这些朋友让我了解了很多在香港从来没听到过的信息,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我从学校不仅学到了中文、英文、历史、科学、美术等等,还学到了很多文化和习俗。这里,除了让我体会到世界各地的特色,还让我可以跟很多人沟通和学习。

在上海待了两年多后,八岁的我大概会这么说:“上海蛮好的呀,并没有那么陌生、恐怖,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香港。”那时候,我已经逐渐适应了上海的生活,并且开始喜欢上海。还记得有一次,一位老师问我:“你比较喜欢香港还是比较喜欢上海?”三年前的我是这么回答的:“我当然是喜欢香港呀!”。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三年前那个可爱的小姑娘了。要是那个老师再出现在我面前问我同样的问题,我非常肯定我一定会回答:“当然是比较喜欢上海呀!”。从我第一眼看到上海这颗“夜里明珠”到现在看到一个活力四射的城市,我都有一句发自于内心的话:上海,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让我的生活变得流光溢彩!

【指导老师:陈婉如】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