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我想对你说谢谢》 – Y7 CFL FENG Yawen 封雅雯

上海,我想对你说谢谢!

对家长、学生来说,一个城市的教育最重要,而上海开放、多样及先进的教育体系,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国际学校,而国际学校,又有美国学校、英国学校、德威、耀中……各有特色,满足人们的不同要求。多方面考虑,父母和我选择了耀中。

来到耀中后,我不一样了,我不再是那个自卑、懦弱的女孩了,耀中让我自信,让我自信的是老师的宽容和同学的友爱。

有一次,我到了学校,却发现我iPad忘带了。我立刻打电话给了妈妈,但我家离学校很远,到学校至少要一个小时。所以在上第一节课之前赶不到。但第一节正好是数学课。而我们要用 iPad。怎么办,怎么办!我心想。我肯定死定了!老师肯定会给我惩罚!让家长来!啊!怎么办?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冲了!于是,我心惊胆战地来到了五楼,中间差点又几次“晕”过去。终于,我来到了五楼。我害怕地来到了老师办公室。咽了口口水,吞吞吐吐地告诉了老师,但老师却只是哈哈笑了笑,然后跟我说:“没关系,老师不会随意惩罚你,但这种错误,不要有下一次啦!”说着,还借给了我一个iPad。那一刻,我明白了:老师是我的朋友,不是敌人。

从此,我再也没畏惧过老师,我可以上课时勇于发言,说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和老师争论某一观点……

耀中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在绝望时有了希望,而这离不开我热心、善良的同学们。

有一次,我们上音乐课,我在学校转了老半天,也没发现音乐教室在哪里。 我想去问老师、同学,又不好意思开口。我越来越紧张,在大学校里像无头苍蝇一样 —到处乱转,眼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这时,一只手轻轻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转过头,看见一个陌生的大姐姐正微笑着看着我,她那微笑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给予了我力量与希望。于是,我抹干眼泪,告诉了大姐姐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听完,对我笑了笑,领着我,坐上了电梯,来到了五楼的音乐教室,还给老师解释了我晚到的原因。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温暖的微笑,

在这儿,课程内容也很丰富,除了主科以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副课,戏剧,中国研习,工匠……让我眼花缭乱;国际学校还会办许多好玩,有趣的活动:有运动类的,有艺术类的,还有蒸煮类的,总是让我十分激动。我忙着学习,忙着参加各种活动,我表现得很好时,老师会表扬我,同学会祝贺我;我表现差强人意时,老师、同学会安慰我、鼓励我,我越来越有尝试的勇气和自信,成功和失败中,我发现了我的优点和优势,缺点、劣势,我不断学习、努力、进步。

说了这么久的学习,活动,说说对我这个吃货也很重要的-吃的吧!每天中午午前一节课 ,最期盼的就是赶紧打铃,飞奔到食堂。来上一套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套餐。每天中午都有着不一样的惊喜,套餐多到让人无法选择,让我这个吃货馋涎欲滴,幸福感大增。

上海,我想对你说谢谢-是你给了我这么多的选择,这样,我才可以选择最适合我的,这里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活力,因此,我变了,从自卑,懦弱变得自信,坚强;从内向、害羞变得外向、开朗;我进步了,我每天都在失败与成功中成长。

【指导老师:李洁老师】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