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我想对你说》 – Y8 CFL WANG YAT SAI Terry 王逸玺

上海,我想对你说:你好呀!朋友,感谢你七年来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我也在这七年的时间收获了许多的知识、结交了新的朋友,与他们交流,也收获了非常珍贵的友谊。虽然有时会碰到许多困难,但我最后也从这些困难中学习到了对我来说不可忽视的教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上海,便变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2012年,我的父母带我前往了“上海”这个曾经对我特别陌生的地方。刚刚来到上海时,我们一家对上海一无所知,只知道这里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我们在这里租了一间公寓,开始了第一天的“异地生活”。在上海的第一天,出于陌生,我们家在附近逛了逛,了解周围的环境。没想到的是,当时的上海物价居然高得令人震惊不已。虽自从那一刻起我就对这里并不抱什么好感,只觉得我的父母把我带错了地方,但这些其实只是我眼前的“幻觉”罢了。

七年了,我对上海不像以前那样有陌生的感觉了。我在上海有了很多朋友,我和他们相处得很好,也很开心。上海,颠覆了我的世界观,我没想到的是,这里有靓丽的浦江夜景,自从观赏了它在夜晚的璀璨,看见它散发出了无与伦比的魅力,便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我发现,这个温柔的母亲似乎可以收养、照顾任何来自异国他乡的游子,让他们即便在上海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这里,是完美的。

我爱上海,爱它的魅力与温暖。它的风土民情深深地打动了我,尤其是上海的建筑,外滩、金茂大厦还有那古老的城隍庙等建筑都无法按耐住他们自己非凡出众的魅力,来参观的人们更是会被他们屹立于此、宏伟而高大的外貌和夜晚之璀璨所震撼;上海的人民也很友好,经常会热情地招呼每一位客人,遇到困难时,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我看着他们,就如同一个家庭一样,非常友善,互帮互助。这就是上海,一座热情、活泼、美丽与温馨的宏伟之城。

最后,我想对上海说:你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是一位温柔的母亲,更是一件完美无暇的杰作。

【指导老师:陈雨纯】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