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国家的问候方式》 – Y8 CAREY Bryce罗杰

地球上有很多国家。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问候方式。中国、加拿大和法国都有不同的问题方式。

中国人和好朋友的问候方式和其他人的问候方式不同。和好朋友的问候是:“回来啦?”“上课去呀?”“买菜去呀?”这些问候方式没有打听别人私事的意思,只是表示问候。和其他人的问候可以说:“好久不见,你身体好吗?”或者“一年没见,你变得更漂亮了。”

和中国不同的是,加拿大的问候方式很不正式。比如::加拿大人问“你在做什么?”“你好吗?”或者“你身体好吗?”拥抱和亲吻也可以。

法国人总是亲吻脸颊两次。但是,他们只亲吻他们的好朋友。法国人问候的时候可以说:“Salut/ Bonjour(你好)。”和“Comment vas-tu(你好吗)?”你可以在法国和加拿大都用法国的问候方式。

【指导老师:屠燕飞】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